德国国立柏林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07-4-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柏林艺术学院(Hochschule der Kunste Berlin

——柏林艺术学院有300多年的建校历史。她不仅是一个世界领先的,而且是朝着艺术多样化方向不断发展的艺术学院之一。

——从六十年代开始的教育改革浪潮推动着柏林艺术学院发展成为一所艺术与科学相结合的高等院校。该校设置了三十多个艺术专业以及与其相关的科学专业。面对社会转型,新媒体的挑战和教育制度的转变,HDK抓住机遇,从90年代起开始进行了一场全新的变革。

——随着对四大专业(造型艺术、设计、表演艺术、音乐)及其领导组织的结构改革,HDK为在新的千年创造出新的成绩作好了充分准备。虽然HDK有着悠久的历史,但是她始终保持着锐意改革的创新精神。凭借其在教学与研究的优势以及在许多领域、整个结构改革中所取得的成绩,HDK被看作德国高校改革发展的先锋。

——HDK与柏林密不可分。现在欧洲的城市当中,没有任何一个像柏林这样有着多种多样的文化与艺术系派,这里是东西方文化碰撞融合的中心。每年HDK举办多达500种活动,以提供该校师生与公共论坛工作者(其中许多是柏林文化代表处成员)相互聚集、交流和沟通的机会。

——公开,是艺术创作的原则,也是HDK追求的目标之一。作为德国最大的艺术学院,她是文化、科学与研究的实验室和聚会交流场所,以此来促进社会与经济的对话以及社会的创新能力。

——创新能力,是HDK衡量事物的标准。这不仅表现在众多高水平的教授和严格的入学考试,还有许多在经济文化领域作出斐然成绩的HDK毕业生。HDK的所有师生员工共同创造了这所充满活力的文化艺术学院。HDK的治学模式是将艺术学科与科学学科有机结合,这在整个欧洲也是独一无二的。

——1998年,HDK作为第一个德国艺术高校被德国研究所批准成立了研究生院,研究生院是艺术创作过程中的理论与实践。

——在HDK可以跨专业学习与合作。HDK建立了许多跨学科的机构,在那里老师和学生可以互相合作,寻求最佳方案。Gutshof Sauen艺术论坛是比较集中的形式,HDK的成员可以自由放松的讨论、练习、批评、学习。

——HDK还和世界各国90多所高校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该校有680多名外国留学生,约占全校总人数的16%。此外,每年还有100多名学生通过交流合作项目被派往世界各国,接受最前沿的培训和成果交流。

——此外,HDK还和许多经济、科学、文化、政治领域的伙伴保持着积极、开放的对话关系,在同这些合作伙伴的交流与合作当中,为HDK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发展动力。

文章:“德国国立柏林艺术学院”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院校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