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德斯大学

发布时间:2007-5-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罗德斯大学Rhodes University是南非最好的大学之一,有着国际上广泛承认的学历(在中国大陆却鲜为人知,但这也合情合理,毕竟中南两国1998年才建交的),这里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香港台湾的留学生也很多,大陆的留学生最少。这里的法律、药学、表演、艺术,是在国际上排名靠前的,而计算机专业则是全南非最好的。
   Rhodes University 主校位于 Grahamstown(另一校区位于East London), Grahamstown是位于Easten Cape的一座历史悠久的小城,而Rhodes University就是这个城市的灵魂。因为种种原因,Grahamstown 有着众多的教堂(据说又上百座之多),所以Grahamstown又有“圣灵之城”的美誉。而每年一度的盛大艺术节也在这里举行,所以Grahamstown又被人们称为“节日之城”。这座城市的魅力在于她的自然环境,第一次来到这里有到了童话故事里的感觉。
   众所周知,南非的犯罪率是很高的,但是让人惊讶的是,生活在这座美丽的城市里,是绝对安全的,也许是南非最安全的城市了。晚上2,3点还可以看到学生们放心的走在街道上。这里最坏的事情可能也就是东西被偷,安全在南非是最重要的。
   良好的学术氛围:2001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也在Rhodes做过演讲,国际交流活跃。学生参与国际会议的机会(Masters and PhD)也很多。
   工业界的疯狂投资:Rhodes的科研经费是极其充足的,光计算机系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公司赞助,如Microsoft, SUN, 西门子,惠普...特别是Telcom(南非电信),我们的Master和PhD学生竟然人手一部Pocket PC 外加无线扩展卡。
   显赫的声望:南非前总统曼德拉2001来Rhodes出席毕业典礼。
   传统的英式生活方式,如果你看过“哈利波特”你也许还记得那盛大的欢迎晚宴,在Rhodes你同样可以体会到(一年三到四次)!而盛大的毕业典礼,绝对可以让很多英国大学的毕业典礼黯然失色!每个Hall到每个House都有自己的传统和标志,年底还有House超级搞笑颁奖典礼。

文章:“罗德斯大学”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院校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