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惊无险的香港申请返美签证详细经历

发布时间:2008-1-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签证篇

1,来美三个多月,赶上圣诞假期,想回国了,老板也比较nice,准予假期。但回国的大问题是签证。我是h1b,虽然合同到08年8月底,但只能前三个月两次入境,这样需要重新申请签证。而12月初打电话给国内的签证预约人员,得知北京,上海,广州在12月底的这段时间预约不到了,均排期到了1月中旬,而那时的我,都该回美国了。

而香港签证对f1,h1,j1均是免预约,直接递交材料即可的。去香港申请签证与去墨西哥,去加拿大以及回国签证没有太多不同,所谓的按户籍所在地去签证往往只是对于第一次来美国的签证有影响,对于我们这样第二次或者多次进入美国的并无关系。去墨,加等申请回美签证还需要申请墨加签证,而凭签证以及过境机票可以免签香港七日,这样进入香港是合法的,刚好也有在香港的同学,住宿可以搞定,飞机方面也有比较有利的方面,国泰航空有jfk直飞香港国际机场的航班,这样可以免除转机之苦,票价虽然略高一点,但也可以忍受,毕竟听说国泰航空的服务是世界最好的之一。因此,下定决心,去香港签证。有关材料准备参见香港领事馆的页面,这里不再重复。

2,我是12月19日的飞机,将于20日周三抵达香港,周四上午签证,按道理周五晚上可以拿到护照以及签证。但发生一个突发事件,飞机因为机上有乘客需要紧急医疗救助,因此飞行一段时间后在加拿大多伦多紧急迫降并且在那里过了一夜。这样,我周四晚上才到香港,周五早上去签证,最大的问题是碰到了假期,从周六到周三都是周末和圣诞假期,这意味着我下周四才能拿到签证,没有签证也就是没有护照,我没法回大陆的。这样,我抱着重重顾虑去了香港的美国领事馆。

3,21日早上周五,我很早起床,坐电车到了金钟站,然后向山顶缆车站的方向出发,步行约15分钟,到了领事馆,大概8点开始有工作人员出来了,检查了包(可以携带包的,这个比较方便),之后是有3个窗口开始查对资料。其中,大新银行的收款收据,照片要准备好(门口对面的大楼里有自动照片机,40港元2张,还不错)美国签证照片是四方的那种,比较奇怪)。资料备齐后会给你一个号码条。再在门口排队,安检,就坐,叫号,面试,拿到卡,办理邮寄手续,大家应该知道,不再多说

4,我特别说明了我周六就希望拿到签证的意愿,并且提到我下次还要从香港出发,飞美国。签证官是个白人中年妇女,我看到她抽出来一张黄色的表格,以为是要对再对我check,连忙对她说,我上次已经被check过了,她对我笑笑,把黄色表给我看,原来这个表上写着不需要补充其它材料,可以发放签证,但需要下次再来香港递交护照和办理邮递手续。(上次被check是一张蓝色的表格)。得到这个表格,我还比较开心,但实际上,我还想得太轻易了,之后我便遇到了麻烦。

5,1月8日,我到了长沙机场,打算乘坐飞机前往香港,结果被航空公司check in的人拦住。因为我没有去香港的有效证件! 我没有港澳通行证,虽然有往返机票,但是并没有美国签证!我需要到了香港才能申请到签证!而我目前去不了香港! 航空公司的人把我的行李拦下,还向总部拍电报说我不能去香港。我这个时候想着都绝望了。想着得申请港澳通行证去香港,这个加急也得5天的时间,而我户口还挂在北京,这意味着我得去北京才能办理这个通行证!保守估计,我得一个礼拜后才能去香港了。

6,山穷水尽之际,我求助了长沙的边检人员,边检向上级请示了我的情况,得到了我可以去香港的肯定答复,航空公司的人于是也向香港总部请示,总部表示我凭中国护照就可以乘坐班机去香港了,这样我在最后关头拿到了登机牌,登上了长沙飞香港的班机。

7,我仍然担心到了香港,能否过海关,结果比较顺利,香港边检人员得知我得情况,很爽快地给我了入境许可。

8,我周三1月9日递交签证,我得情况不需要补充材料,是单独排队的,2分钟不到,窗口的工作人员便给了我准许签证的蓝卡,拿到蓝卡,去邮政窗口办理手续,我是特地打过招呼我的机票是周五,这样,1月10日周四下午六点在位于中环的香港邮政总局的特快专递科得到了签证,正常情况周五早上肯定可以拿到,我是周五上午的航班,登上了去美国的飞机。最后还有一个小插曲,我在check in的时候,航空公司的人说由于收到电报,我从长沙飞香港这段被cancel,没有我的飞行记录,因此从香港飞纽约这段也被cancel了,我拿出了我的从长沙飞香港的登机牌,航空公司承认了错误,但仍然让我等待了半小时,确认了航班仍然有空位,这样才给我发了登机牌。就这样,我有惊无险的通过了香港签证,返回了美国。

我觉得我碰到的麻烦关键还是因为第一次去香港时没能及时拿到回美的签证,当然我确实也是遇到了很偶然的突发事件,相信大家不会像我这么点背,总之,我还是很推荐大家到香港签证的。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有惊无险的香港申请返美签证详细经历”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