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B期间回国工作一些需要注意的事

发布时间:2008-1-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和你分享一下我的经验吧。

1. 关于回国以后以何种身份工作的问题,需要和公司预先做好沟通。如果你不说,他们自然认为由于你在中国工作不需要H1b,那么他们也不需要为你保留这种身份了。因此如果你们想办绿卡,或者想保留日后跳槽到其他美国公司的可能性,那么需要向公司说明要保留H1b的意向。

2. 为了能够在中国工作期间仍然保持H1b身份,你的payroll必须留在美国,也就是说你要被作为expat派回中国去,而不能作为中国本地员工。你的工资还是在美国发,同时在美国纳税。 当然在中国你也同样要纳税,因为你的所得来源于中国,但那通常是公司帮你交的(tax equalization) ,这也要和公司预先讲好的。

3. 假如以上两点都谈好了,那么你就可以回国工作了,同时H1b也不受影响。 3年过完也能再续。其间也能申请Perm, 140, 就是file 485的期间要回美国呆着。

4.在申请Perm(LC)的时候,公司在登广告的时候当然不能说你的职位是在中国了,只能说是在你的母公司所在地。

5. 在你回国期间,在美国最好有permanent residence, 至少要有信寄的到的地方。很多绿卡申请表格也要求有美国的地址的。

完毕。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H1B期间回国工作一些需要注意的事”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