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F1去多伦多的签经

发布时间:2008-1-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去签证前,在本版的精华区获得了不少有用的信息。作为回报,把自己的经历发上来,希望对大家有帮助,也是作为这段时间的纪录。我的情况:非敏感专业,有RA, 1月2号在多伦多签证,4号拿到签证, F2转F1。我将分几个部分介绍:

第一部分  加拿大签证
准备材料:
1.    Completed Form IMM5257
2.    $75, Cash
3.    Passport
4.    Two photos (one photo write name and DOB on the back)
5.    I-20
6.    Financial: bank December statement
7.    Appointment letter with US consulate, TORONTO
8.    Marriage certificate (original, authorized the English copy)
9.    Offer and Admission letter
10.    Registration and Transcript

Copies:
1)    Passport
2)    I-20
3)    Bank December Statement
4)    Marriage certificate (original, authorized the English copy)
5)    Offer and Admission letter
因为是LG陪我一起去加拿大,所以我们准备了结婚证明,后来并没用到。还有IMM5257只要准备一份就行了。第十项是LG的。

时间:早上9点左右到的,等到11点半左右拿到签证。建议大家早点去,早去早拿。
地点: DC的加拿大大使馆,做绿线地铁到ARCHIVES国家档案馆站下比较近,出来就是
PENN大道,向国会山方向走5分钟就到了,
网址:http://www.canadianembassy.org/index2.asp
过程:安检——递材料(交钱)——给收据(上面有号)——等被叫号,取签证。

第二部分 准备行程
订宾馆:因为我们是开车去,所以只定了加拿大的住宿。不知道要在那边待几天就先订了两天的。加拿大的宾馆太贵了(也许是我们订的晚),我们就先订了一个Hostel,在Dan Forth大街上,名字叫华人之家。
优点: 老板姓李,人非常好,有什么事一打电话就成。而且离签证处比较近,开车大概十几分钟,只是加拿大downtown的路很难开,出租车司机很野蛮。BTW,我们在美国住在郊区,也许很多大城市都这样。
缺点:白天没有自己的泊车位,只能挺在路边,而且限时3小时,到时间得挪车,很不爽。晚上的车位在晚上5点以后到早上8点。想想早上8点就要起来移车。幸好,我的签证时间早。而且住宿条件不是很好,我们还赶上修管道,就更增加了换地方的决心。
所以,在等签证的后面两天,我们又搬到另外一家。离downtown远,但离东中国城比较近,吃饭方便。Hostel叫彩虹苑。住宿条件比较好,还有简单的厨具,地下停车场。是由一队四川夫妇开的,人也很热情。好像在加拿大碰到的中国人都很热情,LG去剪头发,人家还送我们一本有农历的挂历,又扯远了,呵呵。

第三部分 美国签证

签证那天早上降温,幸好,我的时间早,很早就进去了。然后安检,在一个走廊等人检查材料,然后进去递材料,感觉收材料的比vo问的问题还多。问了我在美国干什么,现在住在哪,为什么申请签证,申请什么签证,把准备给vo的答案都给她了。然后就让你等,被叫到按指印,再等,终于见到vo了,一个美国mm,非常nice。问了三个问题:LG的学校,LG的专业和我的专业,然后就让我周五去取。只用了交上去的材料,其他的什么都没用。但这只是我的情况,建议大家多带,至少自己放心。


第四部分  多伦多的中国城

吃:试了东北饺子馆,半亩圆,老李牛肉面,还有几家忘了名字。东北饺子馆的菜很喜欢,做的很正宗。半亩圆也不错,正宗的四川菜,而且服务员很帅。老李牛肉面的服务员是很靓,但我觉得面做的并不好吃,太油,凉菜还可以。其他,还记得一个广东店,炒饭太油,但免费汤还不错,饭的量超大。在东中国城有个中国mall,里面东西超贵,但小吃,面包,蛋卷和烧腊还不错的说,值一试。
换钱:我们走之前太急,没有换加币。如果有bank of America的银行卡,可以在Scotia Bank的ATM 机直接取钱,不收手续费,而且是按当天汇率换给你。而且那边的Scotia Bank狂多。所以花多少换多少,很方便。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一个F1去多伦多的签经”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