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上海反签check历险记

发布时间:2008-1-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我是12月19号早上去签,毫无意外的被check,连签证官都说,you should not be surprised. 之后,我就该干嘛干嘛。我订的回程是15号。因为中间有圣诞和新年的假期,所以我很担心来不及。幸运的是,我1月9号就接到上海领事馆的电话,说check结束了,让我把i20传真过去,就可以寄签证给我了。我立马屁颠屁颠的赶在下午五点之前传过去。因为我当时办的是邮递到家,所以就开始天天拿着那个单子打电话问,上网查。

0号,没消息。11号早上打电话,系统里面还是没信息。我又发了一个传真,把i20又传了一次,同时传了我的机票。12号早上(周六),又打电话去巨鹿路的邮局问。那里的工作人员说,领事馆做签证的机器礼拜五坏了,礼拜一修。所以,礼拜五,也就是11号那天他们一个签证也没收到。而且他们说,因为我办的是邮递,即使我人到了上海的巨鹿路邮局,看到我签证在那里,我也拿不了。

被他们这么一说,我觉得没什么希望了。就打电话改了机票。14号早上(礼拜一),上海领事馆打电话给我,说传真收到了,问我第二天几点的飞机。我说下午六点。他们说,我可以当天下午三点之前到领事馆拿签证,或者转天上午。我当时人不在上海,三点之前要赶到那里很悬,就约了转天上午,也就是15号上午去拿签证。紧接着,我赶紧再打电话去看机票是否能改回来。很幸运,我把票又改回来了,连座位都是一样的。

15号早上,我坐了第一趟动车到上海,再打车去领事馆。直接上八楼。排了一会儿队,最后进去是9点零5分左右。我先去了办邮递的窗口,和他们说了一下情况。估计他们以前也碰到过类似的情况,很熟练的把办邮递的钱退给我,然后让我到1号窗口去拿签证。那里是排队交材料的窗口。我也没排队,就直接上去了。拿到签证,看看没问题,赶紧走人,出去的时候9点半左右。再回到火车站坐机场大巴,时间还很宽裕。

以前也在网上看到有人上午在上海领事馆拿签证,下午走人。没想到这种事情也发生在自己身上,还是挺惊险的,嘻嘻。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F1上海反签check历险记”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