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签通过,附经验教训

发布时间:2008-3-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经验教训:

签证官的信,一定要如实。 签证官就是吃这碗饭的,有什么硬伤,他们一眼就都能找出来。企图隐瞒,是很多拒签的原因。都摆出来,一条一条的解释。签证官也是通人情的。比如说,8年没回去, 我就说了911后我是怕回不来,这是实情。你不说,签证官也有数。
还有就是,总签不出来的,回去一趟吧,不要让父母一趟趟跑受罪,又受气。还有填表别忘了添中文,详细看下面老爸写的签经。

希望像我这样父母签了很多年没签出来的,都能有这一天。

硬伤:独生子,1000,2000,8年没回去,拒3000变化:去年回去一趟,刚拿到gc

签证面谈,只说了三个字“通过了”

早上9点不到就进了美国驻上海领事馆,在大厅排队。今天申请签证的人不太多,不像三年前那样,在大门就口排队,分批进去,到了大厅还要排。不到半个小时就轮到我们递交申请表,但没想到申请表被退回。因为我们的申请表是儿子在美国用英文代填的,除了姓、名要求英、中文填写并加电码外,住址和工作单位(或学校)也要求有中文的。我们只好退回来在表上加中文,重新排队。好在这时排队交表的人已没几个人了,很快把表交进去,同时采集申请人十指纹,然后又拿表到第二各窗口让他们录申请表上的条形码,领了面谈号就坐着等叫号。可能人比较少的原因,里面没有人叫号,外面事实上也不按号排队,我们也就随着人往前走。等到窗口这边看清了,连采指纹的共10个窗口,有几个是空的,只有5个有人办理。我注意到,有两个人是申请商务签证,有对方邀请函,但自己不懂英语,又提供不了翻译被拒签;一对老夫妇看女儿去,没有带照片,不能提供给签证官看被拒签;一位三十左右的女同志,签证官从电脑上知道她妈妈去美国探亲滞留未归被拒......。也有顺利通过的。轮到我们时,正好7号窗口空下来,里面坐着个人高马大的西方人,面无表情,口里不停地咀嚼着口香糖。据妈观察,好像他这个窗口通过的多些,就主动迎上去,我也跟过去。老外问:“你们是夫妇吗?”我们边点头,快步上前,递进申请表,同时说了句“您好,辛苦了”。他接过表,妈又拿出儿子给签证官的信要送进去,他边说“等等”,边把头偏到一边看电脑。2、3分钟后转过头接过儿子的信看起来。这时,我们忙着从包里把存款证明、房产证、影集往外拿,并准备回答他可能要提的问题。他看完信,我们正不知到他要问什么问题时,他突然甩出两个绿牌牌,说了句“通过了。”我还担心耳背听错了,妈已把绿牌牌拿到手,连说“谢谢,谢谢。”接着,我们按绿牌的说明到街对面中信银行交费办理签证护照邮递手续,去一家签证服务取回存放的手机(不准带手机进签证大厅,来时临时存放,好长时间回不过神来,就这样简单,完全在意料之外。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上海三签通过,附经验教训”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