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妈5月28日北京1000过

发布时间:2008-5-3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刚和爸妈通完电话,得知他们签过了。现在他们在回家的火车上。

给老爸打电话的时候,我第一句就问,怎么样?老爸说,你惨了!我还纳闷呢,听语气不像没过。老爸接着说,你要花钱给我们买机票了。呵呵~

感谢大家的祝福!现贴上签经。

先大致说下我和我父母的基本情况:

我父母都是国家公务员,未退休,在政府机关工作。我妈是警察,一直担心这个会成问题。还好我妈所在的部门不是治安防暴一类。由于年纪的关系,她现在就干内勤一类的工作,和枪支什么的没啥关系。不过,由于担心这个,她还开了一个工作性质的证明,带了很多她工作时候的照片来做证明。(她以前是做新闻采访的,有很多扛摄像机和照相机的照片)。其实这个是我一直担心的问题。因为老妈想来看我的心情很强烈,很怕她失望。所以准备也比较多。我爸在公证处工作,据老爸说他们公证员的资料大使馆都有。他们都是请假来看我的。所以理论上不存在不回国的问题。

我是F1,有奖学金,来美国两年半了,中途回国一次。这次是以邀请爸妈参加毕业典礼为由来美。

爸妈的这次签证从预约到准备材料到面签,整个过程不到半个月。爸妈5月12号拿到的护照,16号约到的28号面签。他们是直接去中信银行,让中信银行给约的时间。主要是我第一次签证的时候,打了好长时间的预约电话都没打通过,去中信银行,他们一打就通了,而且约的时间也比较靠前。(不是给中信银行打广告,他们的收费也不低。(整个过程RMB100)。但如果时间比较紧的话,可以考虑这个。)

我倒是没想到可以这么早就签,赶紧准备材料,接下来的周末奋战了两天,把材料搞定了。(多谢版里置顶的那份材料清单,完全是按照它准备的)。然后周一去寄的时候崩溃了。当时,USPS已经关门了,FedEx、UPS、DHL一律说要到周一26号才能寄到,可爸妈还要坐火车去北京,26号已经很悬了,万一中间有个什么差池……后来当晚就寄到北京的一个同学那里了——FedEx $56.50。所以以后大家还是早些寄材料吧,省得像我这样花钱又担心的。

然后爸妈就上京去面签了。他们约的是28号下午2点。老妈说进去后,好多人。(呵呵,我早就告诉过她了,不过大概她没想到会多成那样。)他俩共拿的一个深棕色的牌子(看来北京大使馆是这样让父母同时面签)。他们那队有两个学生,还有一个和他们一样探亲的,其余的都是商务的。刚开始只开了3个窗口,到了大概3点半过,突然又开了一个窗口(我估计是大使馆要赶着下班了,因为老妈说当时还有很多人没签),他们正好就去那面签了。老爸说签证官是个印度女的,因为皮肤有些黑,面部轮廓比较深。我说,也有可能是墨西哥的吧。

第三轮的时候,VO举的是老妈156上的照片,他俩就一起上前去了。
问完好后,老爸就开始递材料。先递上我的,在递他们的时候,VO说,不要忙递材料,你们回答我的问题。爸妈的材料就没递上。然后开始发问:
VO:你们有几个儿女?
答:一个女儿
VO:女儿什么时候出生?
答:×××

VO:你们去美国干什么?
答:参加女儿的毕业典礼,旅游。

VO:女儿什么时候去的美国?
答:×××
VO:女儿在什么学校?
答:在×××读硕士
VO:女儿学什么专业?
答:×××
VO:女儿回过国吗?
答:回过。×年×月回的。
VO:你们在哪里工作?
答:×××和×××
VO:恭喜你们过了。
最开始积极的是老爸,忙着递材料,回答问题的时候是老妈。因为我告诉过他们不要就一个人回答,所以老爸间或补充几句。

爸妈的材料一眼都没看,包括老妈准备的近一百张照片。据老妈说,VO在问问题的时候先是看了好一阵电脑,然后就看了我那一本材料旁边贴的那些小标签。当时我担心爸妈不懂英文,不好找我的材料,所以在我的材料旁边从高到低贴了一排花花绿绿的小标签,上面按照材料清单依次写的中文。老妈说,VO像弹钢琴那样依次按了一遍所有的标签,边按边笑,当时老妈就放心了,感觉有戏。

这次面签过程前后一分钟多。VO就看了我的材料的标签,其他的都没看。之前我还email一个《签证问题及回答》,结果老妈就收到时瞟了一眼,后来就忘记打印出来看了。还好之前我把《给VO的信》email了一份中英文对照版,爸妈仔细看了这个,VO问的全在那上面。

再次感谢大家的祝福,和精华、置顶贴里那些宝贵的经验。也祝所有即将去签证的顺利通过!谢谢!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爸妈5月28日北京1000过”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