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成都一签过(附过程)

发布时间:2008-8-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附上过程,希望对签友们有帮助。

本人来美5年,Ph.D, 开始F1,现在是H1, 家里独子,来了半年后第一个寒假回去过一次。这次纯粹让父母过来玩玩,写的是呆4个月。

父母都退休,在社保拿工资和医疗保险,第一次申请签证。

我是8月17号准备材料,8月19号打电话预约,定了25号早上10点的。

材料准备没什么特别,就照版上置顶的帖子做就行了,但也不用照搬,有些东西我觉得用处不大,就没有准备。花了半天时间搞定材料。给VO看的邀请信我写的很详细,详细叙述了四个问题:我的情况,父母的情况,旅行安排,和资金准备。想着写得多一点,可能问父母的问题就少一点。没有参照模版,反正就是把真实情况有条理的写上去,隐含的回答VO可能问的问题。资金方面,我一是懒得到这边银行去开资金证明,二是想赶时间,所以就写的父母提供资金,让他们把银行存折带上,同时也把我最新的paycheck和去年的1040,W-2的复印件给父母带上。

父母心态也好,觉得来不来无所谓。给我说就去签这一次,签到了就来看看,签不到就不再试了。

家就在成都,上午老两口坐公车到领馆,10点进去,大概11:30签。中秘比较好,除了必须的材料,还收了材料列表,邀请信,和我这边的所有复印资料。父母说看情况不错,他们之前大概70%的人都过了。两个美国男的VO,一个笑容满面,速度快,给和据都快,据了不容过多解释,另一个表情严肃,仔细,速度慢一些。我也不知道哪个VO好或不好,也不知道谁对印签友说得“哈利伯特”或“三洋胡子”,也没给父母说,随便吧。给父母签的是第一个VO. 打了招呼后问了6个问题,一直笑容满面,非常友好;

1. 你儿子在干啥
2. 回来过么
3. 有几个孩子
4. 你们出国过么
5. 退休工资多少
6. 把房产证拿来看看

就是一问一答,每个问题一句话回答,非常快,然后就让第二天来取签证。
没看资金证明。好像对房产证比较看重。独身子女看来也不是什么硬伤。感觉回去过一次就成,好像不在乎有多长时间没回去了。感觉好好准备材料,实话实说,过的几率还是挺大。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父母成都一签过(附过程)”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