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妈5月12日北京四签终于过了!

发布时间:2008-5-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爸爸妈妈5月12日北京签过。 四签, 终于过了!

首先,向当日遭遇不幸的同胞们表示哀悼。

本人情况:2000年来美读博士,2005年毕业后在一所大学做助理教授。独生女。

2005年爸爸妈妈以参加毕业典礼为由申请签证, 不幸被据了。现在回想起来,完全是我的错。我妈妈性子急,我那时特别担心她会与签证官争辩,所以让我爸爸回答问题。我爸特别特别老实,属于砸他一锤子都不坑声的那种。签证官找他要家庭合影,他们只有2000年送我去机场的照片(我2002年回国没照相,我们家人都不爱照相)。签证官觉得家庭气氛不够亲密,就说“这不像您的女儿啊?”我可怜的老爸立马晕了,拉着我妈扭头走了!  我快被我爸气疯了!

2006年9月他们又签。这会儿我让我妈回答问题。遇上了一个白人签证官,仔仔细细的看我的邀请信。我的信写的非常的严肃,控诉上一任签证官不合理的据签。这位先生把我的材料看了又看,还是给据了。我妈问为什么。他特别粗鲁的说,自己看,自己看! 又气一回。

2006年12月再签。这回遇上一个特别和蔼的女签证官。对我妈说,您的女儿的材料了。您才这么一个女儿,她回国的时候为什么不照照片? 这真是签证的逻辑呀,我不爱照相行不行?

我2005年之后真没回国过。一个是忙得不得了。在一个是身份转来转去:从OPT到H1,又到绿卡PENDING。2007年12月底我拿到了返乡证,立刻订SPRING BREAK回国的机票
(12月回国已经来不及了)。可怜的我,短短一个礼拜的时间往返中美(我们家乡没机场),还得准备下学期的课和CONFERENCE。累死我了!

回美之后立刻重新准备材料。邀请信我都写了三遍(快赶上写论文了!),仔仔细细的写了他们来美之后的行程,连航班号都查出来了写上。语气也转为客客气气的阐述道理,强调前几任签证官要求看照片我们没有,这次我们照了很多。并说如果您还需要什么材料请尽管提。我们一定尽快补齐。希望您能批准我们的签证申请,让我们一家快快乐乐的过一个SUMMER。我可爱的妈妈把我们照的照片全洗得大大的,我们横的,竖的,直的,歪的,单的,和的照了一大堆,让签证官们一次看个够!

我爸爸妈妈嘲笑自己是据签专业户了。我紧张的不得了,连我的学生都知道我爸妈第二天签证。我紧张的干了一件非常过分的事情。他们约在5月12日下午1点,我凌晨3点打电话过去,我妈迷迷糊糊的从睡梦中接了电话。我一听她有气无力,立刻傻了,“又据了?”然后才意识到我算错了时间!

他们12点就进去了。遇上了一个特别和善的亚洲小伙子。他看了我的邀请信,又仔仔细细的看了我的护照和签证的复印件,和学校的证明。然后看照片,一张一张的看下去,问:“她有孩子了么?”我妈立刻又晕了:“哎哟,还孩子呢。连男朋友都没有,她自己不急我们急,嫁不出去怎么办?”签证官扑哧一下乐了。我是又气又笑,笑得是我妈反应快,气得是您也不能这么作贱自己的女儿啊!
他接着一张一张的看照片。我这次让我妈把很多他们和邻居,亲戚,同事,朋友的合影都放了进去。签证官看到一个年轻的女子领着个孩子,问“这是谁?”我妈赶紧说,“这是我侄女,住我们家附近”他接着翻,翻过了一张我妈和我外婆的,我妈赶紧说“那个是我妈。”他又翻回来看了一下。

翻完了整整一大本,他问“怎么没有她在美国的生活照?”我妈赶紧把我们系给教授们照的工作照给他看。他说,“这怎么能证明是在美国的照片呢?”我妈立刻晕了,这是真晕了。我听到这儿气坏了,美国的月亮,树,房子还不是一个样!难不成您让我爬到自由女神像上去照相?您也不能这么爱看照片啊!?

我妈正晕呢。我爸捅她,“过了,过了,撕绿条了!”--他这不是耍我们吗?

Anyways, 经验总结:

1。多准备照片:咱们在美国的,回国的,父母在国内的,多多益善。签证官们爱看。

2。一定要在信里和157表格上把行程写仔细。信写的personal一点。

3。面谈时多说话缓和气氛,别冷场。

4。运气很重要。大家都赶紧去签吧,现在好像形势很好。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爸妈5月12日北京四签终于过了!”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