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报告:我的英国免过境签经验

发布时间:2008-6-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昨天刚刚从欧洲旅游回来。谈谈这次我的英国过境的经验。之前有在版上询问过大家,现在我也来奉献一点个人经历。

我的行程是由美国前往雅典。我买了一张从美国到伦敦的机票(continenal airline),然后定了一张从伦敦到雅典的easyjet的机票。我是F1,有schengen visa。

在出发前,我特意把英国关于transit visa的有关条例打印出来随身携带。后啦证明这张纸是非常有用的。在houston离境时,continental的工作人员质疑了很久,最后也是show出这张纸,证明我是不需要过境签证的。不过在伦敦出境的时候,officer似乎很了解像我这样的情况,没有任何的质疑,不过倒是问了很多问题,比如什么专业的,读什么学位,check我的美国签证的有效期,问我是否在伦敦有朋友,去希腊干嘛,等等。最后很顺利的过关,在护照上他们会留下一个大的stamp,上面会写有24小时离境。

当我们从barcelona返回美国的时候,也是坐easyjet前往伦敦,然后再搭乘continental返美。在barcelona的机场,工作人员的态度叫一个差,而且语言交流有问题,我早早就把那张纸给他们看,结果那个工作人员还没有看完我在纸上highlighted的关于exempt的部份,就在那张纸上涂画说中国护照需要transit visa,我们不能登机。结果气的我,只有把之前那个英国的大大的stamp给他们看。这样才迫使他们打电话给有关部门查询,最后check了我们的美国签证,顺利登机。

总的说来,英国过境签证没有任何问题,但是中国护照真是不好用,就在barcelona机场的登机口,登机之前还被询问半天,还check我的返美机票以及签证。搞的旁边的英国人还以为我们是什么偷渡的之类的。唉,真是一个郁闷。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最新报告:我的英国免过境签经验”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