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留学申请方案参考

发布时间:2007-5-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澳大利亚有纯秀的自然风光,教育质量一流,生活环境安宁,吸引着众多的海外留学生。如果你或你的子女准备留学澳洲,那么,我们帮你做一个详细的留学方案:

  一、通过图书馆、澳洲入学顾问机构或中介代理以及互联网获得有关赴澳洲留学的信息资料并初步了解澳洲留学的基本政策。

  1.2001年7月1日起,澳大利亚对托福成绩不再予以认可,除中学生签证(中学生申请时必须未满18周岁,并无语言要求)和澳洲对外援助学生签证外,中国赴澳留学申请人必须具备雅思A类平均5.0的成绩。

  2.获取留学签证的学生,每周要以打工20小时,每小时最少酬劳8-10澳元。

  3.毕业后可以马上申请技术移民,移民签证有效期5年,可自由出境。

  4.2002年3月1日起,所有留学申请直接寄到澳洲办理(澳洲驻华使馆不再受理)。

  5.政府最近决定,已在澳洲读书的中国留学生可以延期签证、手续放宽,与其它一些较发达国家地区的留学生同等对待。

  二、与澳洲相关学校联系,索取学校资料。尽量多参加赴澳洲留学的指导讲座或展览会,试着将有意向的大学名单范围缩小。

  A、技术与继续教育学院(TAFE):该类学校类似于我国的专科院校,约有250所,澳洲要求签证时学生必须有雅思 6.5分以上的成绩才能申请TAFE学院。另外就读中学12年级、大学预科、本科学士的学生也有同样要求。

  B、大学:澳大利亚有大学38所,其中私立2所,均由联邦政府或州政府进行管理。各大学都设立本科及研究生课程,有权授予学士、硕士及博士学位。学科领域涉及经济、工程、法律、艺术等。

  三、确定学校后,写信给你选定的学校索取最新的学校介绍和申请表,并在它们的网站上获得有关资料。通常就读的学制如下: 英语:半年至1年;学士学位:文、商、音、理科需3年,工科4年,法律4-5年,医科6年;硕士学位:1-2年,博士学位:3-5年。建筑及双学位法律是5年。 现在赴澳留学签证共划分成 7类:1.语言生签证。2.高中学生签证。3.职业技术教育及培训签证。4.学士、研究生证书和研究生文凭签证。5.硕士及博士签证。6.非文凭的预科学习和非文凭科目签证。7.澳洲对外援助和国防部资助学生签证。

  四、财务计划是至关重要的一环,正确分析自己的财务能力,详细考察在留学期间每一年的学费、生活费和交通费。澳洲现今对中国留学生的经济担保范围有所扩大,学生的祖父母、私人公司和政府机构可以作为经济担保人/机构。

  1.学费:中学,每年约为6000至10000澳元;高中11-12年级:约每年一万到两万澳元英语课程,约为7000至8000澳元。学士课程,经济学及法律学,每年约10000澳元左右;科学及工程学,每年约15000澳元左右。硕士、博士课程每年13000至18000澳元。医科课程每年25000到40000澳元。

  2.生活费用:一般学生一年生活开支约为7000至一万澳元包括衣食住行、医疗及娱乐的开支。平均伙食费一周约澳币50~100澳元。住宿方面,寄宿学校费用大约每年8000澳元左右,而租住或分租费用在每周100澳元左右。

  五、在留学顾问或是留学友人的帮助和指导下完成申请短文、财务资助申请表等。确定所申请学校需要的有关考试成绩、推荐书信、你在读的高中或大学已将您的成绩记录单寄至你选择名单上的所有学校。一旦你所申请的学校有了信息反馈,必须及时而迅速地回答他们的问题,补齐对方要求的相关资料。同时,务必记住在学校受理截止日之前寄出答复或保证金。

  五、申请护照,申请签证,与澳洲大使馆或领事馆联系,确定您已符合对方的留学手续要求,开始安排行程。 

文章:“澳洲留学申请方案参考”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