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学的硬条件和软条件

发布时间:2007-5-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硬条件:

    为任何人都得过的条件,很少有通融的余地。如认为自己达不到这些要求,最好不要申请 。

    常见条件为研究生院对 GPA,TOEFL 和 GRE分数的要求, 研究生院对本科平均分数的要求。一些名校的
热门专业名文规定对申请人的GRE及GPA要求。
 
    许多学校/系的申请人太多,校(系)方往往用这些硬条件来做第一轮筛选,筛选合格的
才能进入下一轮。(但有时这些条件可以变软)
 

    软条件:
 
 
    除了硬条件的条件都是软条件!在很多情况下申请人是在比软条件。

    软条件并无一定之规,往往同一个系,每年的录取情况(分数)都不一样。通常决定于申请人的背景,科研方向,其他申请人的条件, 奖学金的名额,教授的项目,加上各样运气。 在留美学生中流传着一句话“出来也不知道怎么出来的, 没出来也不知道怎么没出来”,讲的就是这种现象。
 
    一般来说 ,各大学中的计算机,工程各系对申请人的要求大大高于研究生院的基本录取条件
但什么条件才能确保资助并不一定。通常,系里对TA的申请是有一定硬条件的,会要求很高的GRE,GPA,但是如果某教授为你说话,硬条件对你就毫无意义了。美国的学校与中国的学校一样,教授之间也是要做人情的。阿益见到过条件很差的学生,由于跟了研究生院长,就拿了TA,其他条件好的同学也只有干看着! 而拿RA就完全看教授的意见了,他要的人,只要研究生院不说话,谁也管不了。

    有些条件从前门走是硬条件,如从后门走就是软条件。

    对很多人来说,要把 TOEFL 和 GRE 分数提到一个非常高的程度有很多困难。这时应将主要精力放在找学校
找教授联系,找同学帮忙。
 
 

文章:“申请入学的硬条件和软条件”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