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申请澳大利亚的医学院

发布时间:2007-5-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申请报读澳洲医学院截止日期渐近,结合本人在98-99年为我校学生郑同学,谢同学等办理赴澳升读医学院的体验,及今年的最新情况,简要介绍如何申请澳洲医学院,重点放在报读医学院的第一关--UMAT考试。

    澳洲目前共有10所医学院,据纽西兰教科资讯网(www.seenet.co.nz)统计,医学专业毕业生是各科专业中就业最高,0%失业率,毕业生的全国平均起薪点为A$41,436/年,医学专业是目前澳纽最高起薪点专业之一。

    须考UMAT试的澳洲六大医学院:Adelaide University;Monash University;The University of Melbourne;The University of Newcastle;The 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University of Tasmania。

那么如何申请报读澳洲的医学院呢?

    首先,要申请考UMAT,英文全称为Undergraduate Medicine and Health Science Admission Test (大学医学与保健科学入学试),这是申请报读澳洲6大医学院的第一关考试。该考试是由the Australia Council for Educational Research(澳洲教育研究议会)与the University of Newcastle(纽卡素大学)联合组织出考题,想以纽西兰公民身份到澳洲读医学院的考生,必须参加UMAT考试。今年UMAT考试报名截止时间为2000年6月30日5:00pm。申请表必须在此之前寄达,最迟可延至2000年7月14日5:00pm,但要额外交申请费A$50。任何迟于该日期递交的申请,将不被受理。澳洲考试中心不接受传真申请。

    UMAT的考点设于Canberra(堪培拉),Armidale,Dubbo,Newcastle(纽卡素),Sydney(雪梨),Alice Spring,Darwin(达尔文),Brisbane(布里斯本),Townsville,Adelaide(阿德雷得),Hobart(候巴特),London(UK)(英国伦敦),Melbourne(墨尔本),Shepparton,Perth(柏斯)。考试时间各考场有别,基本上是在2000年8月进行。考生可任意选择考点。申请者必须用“UMAT Application For year 2001 University Admission”申请表,切记不可用过时或复印表格。考试结果将于11月底12月初以书面形式通知考生。

    UMAT考试内容有3部分。第一部分逻辑推理,第二部分反应技能,第三部分非文字推理,所有考题都是多项选择题,每题有4-5个相关答案可供选择。

    考试结果是相对别的考生的百分比分数。以我过往办理的体验与考试指南,若考生排名列倒数0-40%,就基本上不可能走第二步,即申请报读医学院。

    澳洲6所医学院接受申请的截止日期与录取考生的情况各略有不同,约在8-9月截止。对拥有纽西兰公民权的考生,录取与否基本由三大因素决定:1.UMAT成绩,2.Bursary(纽西兰升大学试)成绩,3.面试(某些学校不须此项,如墨尔本大学医学院,但预先规定考生在中学阶段必须选修某些科目)。紧接着的就是选择就读的大学与专业,根据考生自身条件,目前在纽Bursary中所考的科目和兴趣,与家长商量或向有经验的人士请教。

    总之,申请报读澳洲医学院,愈早办理愈好,千万不要错失良机。因为有些医学院甚至有First come,first service的情况。有意今年报读澳洲医学院的在纽考生,应及早准备,澳洲UMAT与纽西兰Bursary(升大学试)成绩,是至胜之关键。
 

文章:“如何申请澳大利亚的医学院”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