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美国留学对于AP课程的了解

发布时间:2019-3-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APAdvanced Placement的缩写,中文一般翻译为美国大学先修课程、美国大学预修课程。指由美国大学理事会(The College Board)提供的在高中授课的大学课程。

课程范围

美国高中AP课程有22个门类、37个学科,已在美国15000多所高中里普遍开设,它可以使高中学生提前接触大学课程,避免了高中和大学初级阶段课程的重复。目前以:Calculus AB(微积分AB)Calculus BC(微积分BC)Statistics(统计学)、Physics B(物理B)Macroeconomics(宏观经济学)、 Microeconomics(微观经济)几门课程为主。高中生可以选修这些课程,在完成课业后参加AP考试,得到一定的成绩后可以获得大学学分。

评分标准

AP考试采取5分制。

5=非常优秀

4=很好

3=合格

2=勉强合格

1=不合格。

一般3分以上的成绩即可被大多数大学接受,并且在今后上大学时折抵多至一学年的大学学分。少数顶尖大学如哈佛等,要求4分或5分才能折抵大学学分,有些大学不接受AP成绩,因此AP课程的学习难度也是相当大的。

申请范围

目前,已有40多个国家的近3600所大学承认AP学分为其入学参考标准和该项考试为考生增添的大学学分。AP考试每年5月举行,目前已经在全球80个国家开设,据统计,拥有优异AP考试成绩的高中生在未来的大学学习有更佳出色的表现和发展。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申请美国留学对于AP课程的了解”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