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失利后赴德国留学需了解事项

发布时间:2019-3-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费用

对于大部分工薪阶层来说,排在第一位的一定是德国留学的实惠和便宜,在发达国家留学市场中,德国的留学费用是极其低廉的。由于德国对本国学生和外国学生一视同仁,均不收取学费,所以只需要花费少量的生活费(约每年7万元人民币)即可留学德国,实现出国梦想,可谓是相当实惠了。

2.竞争力

对于胸怀远大理想的有志青年来说,留学德国可以在世界一流的学校和专业就读,获得良好学习背景和开拓的视野。由于德国是世界工业强国,并且在欧盟经济中占有一定地位,学会德语也意味着你掌握了一门在工业中举足轻重的语言,由此可以获得在欧盟乃至全球市场的就业力、竞争力。

3.眼界

对于希望踏遍世界的文艺青年来说,无与伦比的文化底蕴才是欧洲最令人心神向往的地方,由于德国地处欧洲的核心地带,留学德国期间可以顺便周游列国,通过比较各国的不同文化,大幅提高自己的审美和思辨能力。

4.毕业后留在德国就业

学生毕业后想留在国外工作和生活,这点在德国完全没问题,由于德国经济发展良好,在德国大学毕业后在德工作2年即可获得德国居留权,这点可比定居英国和美国容易太多了。

拓展阅读:申请德国留学一般可分为以下几个重要步骤:

1. 学习德语,争取在国内通过德语考试;

2. 申请APS审核,德国大使馆文化处将对学生的专业知识进行考查;

3. 申请大学,针对各校对不同专业的具体要求和申请截止日期寄出全部申请材料

由于学习德语需要至少1年时间,因此留学德国需要提前1-2年规划和准备,不论你是从大一、大二、大三还是大四开始准备留学德国都不晚,只要你决心去做一件事,任何时刻都是最美好的开始。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考研失利后赴德国留学需了解事项”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