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留学研究生申请条件须知

发布时间:2020-7-3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对于已经成功读完本科想要继续在德国读研究生的学生来说,需要满足几个必要条件,因为本科毕业证并不能自动让你继续读研。那么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下德国留学研究生申请都涉及哪些方面。

首先,高校不同,准入条件不同不同的高校要求你达到一定的本科阶段绩点、拿到教授的推荐信或甚至要求你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然后依照考试成绩进行筛选。德国读研需要有以下前提:

1,本科成绩单的复印件(需要公证)以及上一份学历的学位证书公证件(本科或硕士学位证书)

2,对于外国留学生来说,还要提供相关的语言证书。

3,大部分研究生专业:需要提供和学业相关的工作经历证明。

不受限的研究生专业

并不是所有的研究生专业都有准入条件德国一些高校提供的研究生专业也只需要提供本科或硕士的毕业证书这些专业一般竞争不激烈、有充足的位置,所以也不需要学生提供过多证明材料。如果你能在报名之前提供所有要求的证明材料,那么你一般能被录取。

入学名额限制(NC)

一些研究生专业的名额有限,所以只有拥有有竞争力的本科成绩,才能得到这种抢手的名额。也就是说,先得保证你的本科成绩过硬,能够达到研究生专业要求达到的分数——分数必须只好不差。2019年,德国高校研究生专业要求学生本科时达到2.5的平均分许多热门研究生专业甚至要求你本科时至少达到2.0的平均分。

目前,德国大部分大学和高校的研究生专业都是需要满足申请条件的,也就要求学生在上研究生专业之前满足一定的先决条件。

文章:“德国留学研究生申请条件须知”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