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硕士申请的六大要素

发布时间:2021-1-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时间

  很多学生误认为在正课开始前4-5个月申请就可以,但如果想申请到好的大学那就来不及了。一般院校会提前一年就开始接受申请,所以申请者在每年9月申请为好。

二:学校

  申请适合自己的学校,建议参考各专业排名,并参考综合排名。至于转专业,一定要弄清楚哪些学校和哪些专业接受转专业,哪些不接受转专业。同时,好的大学也意味着学习压力更大,竞争更多,一定要有心理准备。

三:专业

  英国有两种硕士课程都是1年制的研究生课程:第一种是授课式的研究生课程,是以授课、讲座、论文等为主,多为实用性的专业;第二种是研究式的研究生课程,申请难度会比较大一些,因为它以某一研究课题作为主要目标,需要申请人有一定的研究能力、研究方向或研究成果。研究式课程通常是博士前的一年学习,所以希望继续攻读博士学位、或者硕博连读的学生可以考虑申请,一年后获得Master of Research的学位或Master of Philosophy学位。

四:材料

  准备独特的申请材料,英国大学看重申请者的自述信、推荐信、简历及成绩单等其他材料,他们希望看到申请者经过精心准备后提交的申请材料能够突出优势,扬长避短。

五:语言

  如果学生在申请时已经有雅思成绩,则需要一并提供,如未考则在申请材料上说明何时考试,并在收到雅思或托福成绩单后马上补寄给大学。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学生可以提前到英国就读大学开设的英语课程,以达到入学要求。

六:其他

  仔细阅读大学专业说明及录取要求,充分评估自己的条件,明确申请目标,不要盲目多投申请材料;写作时应清楚明确,不要离题,也不要表现得过分自信,重要的是给学校一个专业、认真的印象,如能获得专业人士的指导,则更有助于申请到理想的大学。

文章:“英国留学硕士申请的六大要素”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