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留学申请高校须了解常识

发布时间:2013-9-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伴随着出国留学大军的日益崛起,德国开始进入中国学生的视野,因为那里有廉价的入学费用、先进的科技水平、传统的欧洲文化和高水平的福利政策,这无一不再吸引着众多学生的眼光。因此我们就需要在赴德国留学之前了解一些常识,这样如果一旦遇到麻烦我们也可以做到应对得体。

    首先出国留学生到德国留学需要过语言关,好多学生都觉得德语是世界上最难学习语言之一,但是学习德语真正的困难就是过了内心的那道坎。而且德语的字母发音跟汉语拼音有着惊人的相似,因此这种优势可以让人从心里上放松一些,最难学的要数德语语法,但是当你学习到一定程度后就会发现其实也没那么难。

    其次出国留学生在选择到德国留学的时候就会发现在德国高校的学位没有学士和硕士之分,学生们经过长期学习就可以获得Diplom的学位,而这个学位在国际长通常被人们认证为硕士学位。而正是这种本硕连读的学制极大的保证了学生的学术水平和动手能力,因此到德国留学的毕业生都有着很强的竞争力。但是也正是由于此学生们通常需要面临五六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学习时间,淘汰率还非常高,而且由于与欧美学制上的脱钩,使得学生的国际交流收到极大阻碍。

最后当出国留学生毕业时会发现MasterDiplom有着几乎同等的竞争力,而对于回国发展的学生而言,中国教育部给予这两种学历完全同等的认证效果,但是尽管如此,Diplom学生同样具有优势,他们的德语水平、知识结构、研究水平等方面都相较于Master要好。

文章:“德国留学申请高校须了解常识”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