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一年制硕士的优缺点

发布时间:2021-2-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高校拥有全球优秀的师资以及科研条件,开放的学习环境及其学校的课题和项目之多,师资之丰富,学习设施、实验室和科研设备质量等等,相比起其他很多高校要实力雄厚。下面和小编一起来深入了解一下美国留学一年制硕士的优缺点。

  美国一年制硕士的优势

  1、课程实践性强,快速适应就业市场

  一年制项目的课程设置偏就业,往往更加注重社会实践性,同时学生有机会在这段时间接触大量专业人士。因此无论是实践性的技能还是人脉的积累,都帮助学生获得更好的就业机会。

  2、节省留学成本

  一年的学习即可获得学位,进入或者返回就业市场的时间缩短,节省时间成本。另外,研究生学费和在国外的生活费这笔不小的开支,也能节省很多。

  美国一年制硕士的不足

  1、学业压力比较大

  一年制的项目时间最长的也就18个月,一般13-15个月就要结束学习,因此这段时间内课程设置会很紧密。学生在短期内要接收大量知识,还有很多实践课程,压力不小。

  2、课程选择少

  一年制硕士有13-15个月,里面还包含了假期,也就是说,学生实际学习的时间会更短,因此能上的课有限。要是选择范围大一些,时间自然也要延长,因此,一年制的同学能选的课相对少一些。

  3、语言提升见效慢

  对于一年制学生而言,提高英语确实不简单,时间短不说,还存在一个问题就是专业里有很多国际生,很有可能中文就能应对一天的沟通。这种环境下,确实不利于语言的锻炼。

文章:“美国留学一年制硕士的优缺点”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