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拿大留学怎样看病

发布时间:2007-11-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加拿大法律规定,留学加拿大的国际学生必须购买医疗保险.学生患病需持保险卡就医.

看医生时,打电话预约时,应说出你的姓名、电话号码和症状。如果你不能依时赴约,应取消或改时间,否则会收取费用。

每次去看医生都要携带你的保险卡及就诊单。在大规模的诊所,如果你提出要求的话,通常都会有能讲中文的人帮忙。

父母可以陪同子女进入诊症室,成年人却须独自进入诊症室,除非他们需要翻译协助。

紧急保健服务

严重的健康问题例如心脏病发作、头部受伤、骨折及发高烧,应立即前往就近的医院急诊室求治。如果有需要,可拨打紧急电话911召唤救护车。大多数省份都收取救护车服务费。

住院

如要需要住院,你的医生会告诉医院,并告知你医院的名称以及入院的日期和时间。医院方面会在二十四小时前与你核证入院的日期和时间。入院时应携带个人用品、少量现金和你的保健卡。你的病床费、医疗费和膳食均由保健计划支付。

护士会带你到病房,同房的会有两三名其他病人。如果你想要住私家或半私家房,必须另付费用。

文章:“在加拿大留学怎样看病”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