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如何尽快适应生活

发布时间:2021-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加拿大留学如何尽快适应留学生活呢?首先要面临的问题就是选课,有些教授尽管非常优秀,但他们的课程其实并不适合在初入大学时修读,找到相对简单的课程来争取更多的过渡时间就成为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但是对于学习时间的规划上,加拿大大学的考试不由学校统一安排,无论是形式还是时间教授的意见都会占很大一部分比重,因此,各门课程可能考试的时间和需要的准备形式都有所不同,那么对于临近考试的这段时间的安排就显得尤为重要,只有井井有条的规划好学习计划才能在考试中如鱼得水,取得一个理想的成绩。 那么初到加拿大留学如何快速适应生活呢?

  提升学术写作能力

  学术写作一直是国内同学们的弱项,加拿大大部分院校是需要按照一种叫做apa格式的论文写作体系来撰写论文的,这种格式的茫茫多的细节也是让一众同学难以招架,我们建议同学们在赶赴加拿大之前尽量对于这种学术写作体系有一个系统的学习,让我们在真正面对几千字的学术论文时不至于手足无措。

  国际生服务中心沟通

  在加拿大的几乎每所大学中都会设立国际生服务中心(International Center),很多只有国际生才会面临的问题,在这里都能得到解答,包括但不限于退税,房屋租赁注意事项,加拿大法律法规,学习期间兼职工作等,在有些大学,甚至国际生服务中心还会提供简单的医疗服务,在服务中心中一般担任咨询师的都是在当地已经学习生活了几年的留学生,他们对于各种有可能出现的问题都有丰富的经验并可以给出一些比较中肯的建议也正因为是留学生来担任这种职务,关于交流问题是完全不用担心的,但是服务中心的有些帮助项目是需要提前预约的,同学们一定要事先与前台接待的学生确认好。

  加拿大留学住宿环境

  首先,大部分加拿大大学的宿舍是分为Apartment-styleDormitory-style

  Dormitory-style,顾名思义就是传统型宿舍,2-6个学生共享一个房间宿舍的卫生间、厨房、起居室基本都是楼层公用的。作为大一新生,Dormitory-style是结识新朋友的好方法且传统型宿舍一般配有强制性的膳食计划。

  Apartment-style,通常是两室一厅或三室一厅相对于传统型宿舍,公寓型宿舍的设施会更完善一些,一般是2-4人入住一个套间,套间里除了有客厅卫生间外,有些还会带有小厨房。因为是单人间,所以会更为私密,有自己个人的活动空间。

  但无论是哪种类型的宿舍楼,除了房间内的基础设施外,还会配备活动室(台球、乒乓球、钢琴等)、厨房(电磁炉、冰箱等)、自习室、洗衣房(洗衣机、烘干机)、健身房等设施,方便学生的加拿大留学生活。

文章:“加拿大留学如何尽快适应生活”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