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美国留学政策调整更加活跃

发布时间:2007-4-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介绍,2007年将是美国留学更加活跃的一年,但语言问题将成为重庆学子跨出国门的最大障碍。这一观点被记者在重庆大学新托福培训中心的见闻所证实,该中心在大学生中进行了几场托福英语培训的讲座,场场暴满,学生反应非常热烈。该中心负责人陈愉老师告诉记者,由于美国对中国的留学生政策调整,中国学生留学美国的路已悄然打开。  

  美国4000多所大学,多层次的奖学金,签证的高通过率,上不封顶的无配额限制签证数量,对中国学生产生了极大地吸引力。而目前重庆学生留学美国最大的障碍,仍然是语言问题。  

  美国教育考试中心(ETS)近年来对留学生的相关考试如托福、GRE等都作了大的改动,更加强调语言的运用能力。相比之下,重庆学生在英语的使用能力方面,与北京、上海以及沿海地区的学生还有一定的差距。针对这一情况,重大新托福中心首次推出托福+SAT、托福+GRE全程培训项目,高中学生通过托福和SAT的考试,即可申请美国的本科学位,本科学生通过托福和GRE的考试,便可申请美国的硕士学位,成绩优异者可申请美国大学的奖学金,这为中国学生走向留学之路打开了一条通道。  

  美国作为中国学生首选留学目的地和最大热门留学国的地位无可撼动。申请赴美就读本科的人数大幅增长,在读本科生申请就读硕士研究生人数稳中有升。课程选择主要集中在商科(会计和金融硕士)及工程学硕士。艺术类专业院校的申请也有小幅度增长。越来越多的学生开始认  

  识到理性选择学校的重要性,不再一味追求学校排名。是否有奖学金已不再是能否获得美国留学的唯一标准,大部分学生愿意自费赴美攻读硕士学位。另外,尽管美国寄宿制高中的学费极其昂贵,且一般学制为4年,仍有不少家长愿意送孩子去美国念高中。而去美国就读社区学院的学生认为这是进入美国公立大学的较好途径,可以逾越TOEFL考试的障碍,也能节约一大笔费用。  

  签证方面,美国签证处06年收到近60万份申请,上海地区近90%的人获得了签证。全国获签人数有15%的增长,上海地区的增长率则更是高达28%。

文章:“2007年美国留学政策调整更加活跃”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