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强调吸纳新移民却阻留学生申请

发布时间:2007-1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代表全加国各地200多所专上院校的加拿大国际教育局,在最新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中指出,加拿大联邦政府的移民政策内容矛盾,无助吸纳外国学生毕业后留加工作,纾缓人力资源日益短缺的压力和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该份报告指摘加拿大联邦政府,对从美国、法国、中国及印度与其它国家赴加拿大上大学的留学生,发出互相矛盾的信息。

一方面,有关官员口口声声强调,吸纳对加拿大经济有所贡献的新移民是“当前急务”;但另一方,却又架设重重路障,阻挠有意留加工作的外国毕业生申请移民身份。

该非牟利的教育组织,建议联邦政府尽速制定一项吸纳外国留学生政策,放宽毕业生合法留加找寻适当工作的居留期,从现时的90天延长至18个月。

加拿大在这方面的政策,明显地落在美国、英国和澳洲之后。曾经一度被国际学生评选为全球五大首选留学目的地的加拿大,现时已经沦落至第14位,尾随比利时与西班牙。

在加拿大念大学的外国留学生只占全球总数3%。每年毕业的留学生之中,约33%有意留加定居;其它约70%分别返回原居地,或申请到美英等国去工作。该份报告指出,这个现象导致加拿大蒙受双重损失。首先是失去在加拿大接受教育的新高科技人才;其次是替加拿大在国际市场上的强烈竞争者制造新血,“损己利人”。

加拿大国际教育局在编撰该份报告过程中,曾对近千名来自世界各国的留学生进行深入访问,并对他们在加国找寻工作的经历作出详尽记录。

文章:“加拿大强调吸纳新移民却阻留学生申请”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