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教会入僵局:对非法移民帮还是不帮?

发布时间:2007-12-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洛杉矶时报》调查显示,有三分之一的美国人希望剥夺非法移民享受的任何社会福利,包括子女入学和紧急卫生服务。美国在非法移民问题上的政治僵局,以及官方“严打”非法移民的政策,已经使非法移民日益成为令教会感到棘手的问题。

路透社报道,帮助非法移民在美国并不受人欢迎。无论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都不再提及任何帮助非法移民的话题,而普通美国人面对1200万非法移民在美国引发越来越大的争议,对这个话题也如履薄冰。

54岁的教友Susan

Woodward连续两天给求援的非法移民拿来吃的。但她也知道,教会中并不是每个人都认为非法移民值得帮助。因此,出手相助的人们都小心翼翼,不敢声张。

“移民权益与尊严联盟”的成员Sylvia Castellanos正在俄亥俄州缓慢开始工作,向教会成员讲述非法移民的不幸遭遇,唤起同情。她说,各教会领袖们目前都欢迎对话,但有些教友缺乏同情态度。

在俄亥俄州汉米尔顿市的“第一联合美以美教会”,持不同态度的人们互相很难对话。这里近年来墨西哥移民激增,带来了不少墨西哥杂货店和面包店。反对者表示拉丁裔移民使犯罪率上升,让学校和医院压力大增,并让本地人失业。教会里也争论不断。

神父肯•巴顿说,“(对非法移民的态度)我们的教友基本上是一半对一半。”有些人认为非法移民根本不应该来教堂,应该待在牢里,或是回到他们的国家。对此,巴顿神父试图通过加强教育,宣扬上帝的仁爱之心,促使人们改变态度,但他也异常小心。

韦斯利教会的克莱普斯神父也同样谨慎而努力地处理自己教会中针对非法移民的各种争论,但对出现在教堂门口的非法移民采取“来一个帮一个”的态度。“当然,圣诞节时,我们都面对这样的问题:‘小客栈里是否有足够的地方?’(基督教有关耶稣诞生的历史记载,耶稣基督因客栈里没有容身之地而生在马厩。)我希望能帮他们找到地方。”克莱普斯神父说。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美国教会入僵局:对非法移民帮还是不帮?”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