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子女英语流利 更易融入美国

发布时间:2007-12-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项新调查显示,大多数拉美裔移民在英语会话方面感到困难,不过,他们的成年子女却能讲流利的英语,这表明拉美裔移民在同化过程中取得进展。

据美国之音报道,皮尤拉美裔研究中心最近对14000多名拉美裔美国人的英语流利程度做过六次问卷调查,这些受访者都是在美国或是在外国出生的成年人。这是该中心对拉美裔居民的语言状况进行的一次迄今为止最全面的分析。

皮尤拉美裔研究中心发言人迪瓦拉•科恩女士说,研究人员发现,不同年龄段的拉美裔移民中存在着一些明显的差别。他说:“最主要的是,和第一代拉美裔移民相比,他们的成年子女说英语的流利程度显着提高。

只有23%的拉美裔移民说,它们能流利地用英语交流,而他们的成年子女中达到这个程度有大90%,而在第三代或者第四代拉美裔中,能讲流利英语的人就更多了。”

科恩说,跟20世纪上半叶到美国的欧洲移民家庭一样,拉美裔移民的子女学习英语的热情也很高。她说:“我们目前看到的每一代人的交替格局跟在以往移民潮时期相似,也就是说,第一代移民讲自己的母语,第二代移民两种语言都会,但英语已经讲的相当好了,到第3代移民,他们的母语就退居越来越不重要的位置了。”科恩补充说,皮尤中心的研究人员相信,拉美裔学习英语的成就必将促进他们的同化。

不过,主张制定严格移民法律的人士表示,皮尤中心的研究并不能使他们相信拉美裔移民正在融入美国社会。名为“美国移民改革联盟”的组织主张减少合法移民的数量,杜绝非法移民。这个组织认为,同化不仅需要流利的英语,融入美国社会还需要一些文化因素。

根据人口普查局的数据,拉美裔是美国最大的少数族裔。据估计,合法居住在美国的拉美裔有大约4400万,占美国总人口14%。据信,目前有大约1100万讲西班牙语的人在美国非法居留。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移民子女英语流利 更易融入美国”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