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籍候时长 申请人纷纷状告美国政府

发布时间:2007-12-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政府积压入籍申请个案的问题严重,不少申请人等候数年仍然无法取得公民身分。因此越来越多苦候不果者被迫入禀法院控告政府,以法律行动迫使政府加快审批程序。

《华盛顿时报》报导,维珍尼亚州的亚历山德利亚地方法院,今年已有约100宗因移民入籍申请审批逾时而引发的诉讼,占了所有民事诉讼案的1/8。不过多数诉讼最终无需开庭,原告人往往在政府承诺优先处理后撤销诉讼。

众多的入籍诉讼中,除了华裔和西语裔申请人外,主要涉及伊斯兰和中东国家的移民。比如马利兰州的埃及移民默罕默德就是例子之一。45岁的他提交入籍申请已经10年,05年通过公民测试后,两年来一直等待当局通过背景审查。10月他在巴尔的摩地方法院提交诉状,控告国土安全部部长切尔托夫、联邦调查局局长穆勒和其它政府高层官员,终在本月14日成为了公民。

协助默罕默德打官司的美国─伊斯兰关系委员会律师戴斯表示,伊斯兰和中东移民面对的最大问题就是名字审查,不少申请人由于和恐怖分子监察名单上的歹徒姓名接近,审批时往往面对额外的困难,延误2至4年的情况并不罕见。戴斯最近数月除了默罕默德外,还负责其它15名入籍申请人的诉讼,其中已有6人在兴讼后,已经或者即将成为公民,他有信心所有当事人都可通过入籍审批。

根据联邦法例,当局在收到入籍申请后,需在120天内完成审批。CIS发言人本特利表示,90%的背景审查在半年前完成,但仍有15万宗个案历时超过半年,拖延原因都是联邦调查局在背景审查时进展缓慢。本特利解释,阿拉伯裔申请人往往受影响较大,除了言语不通外,一些常见的名字引起混淆,以及当局翻译员不足都是原因。部门同时承认,由于积压问题严重,全国申请人控告政府的案件有上升趋势。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入籍候时长 申请人纷纷状告美国政府”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