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国首都房租价格盘点:纽约最贵

发布时间:2008-1-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罗斯《观点报》日前调查了世界各国首都房租价格。调查显示,莫斯科的房租低于纽约和伦敦,但是高于巴黎等其他欧洲国家的首都。

统计显示,2007年1月起,莫斯科的一居室的房租上涨了23.76%,两居室上涨了34.29%,三居室上涨了25%。在城市周边地区普通一居室每月的房租平均为800至1000美元,而市中心则达到1500至2000美元,甚至更高。

美亚:纽约寸土寸金 东京租金稳定

在美国主要城市居住的费用要更高一些。《福布斯》网站的报道说,在纽约租一居室每月平均要花2922美元。纽约住房市场的供应量很少,房租一直维持在高位,而且根据预测,还在以6.6%的速度上涨。而在华盛顿,一居室的房租约为每月 1302美元。

日本的房屋租金长期稳定。在东京,类似大学生宿舍的小型住宅——一个小房间加上位于走廊的小厨房,带有卫生间——每月要花掉租房者400美元。带有一个大客厅的两居室的房租每月至少1000美元,价格各有不同。在东京租房一般需要每月再加100美元到200美元的住宅公用事业费。

西欧:巴黎房价飞涨 德国柏林最低

欧洲国家的住房标准差异很明显。最近几年,英国伦敦一直号称欧洲“最昂贵的城市”。伦敦市中心的一居室每周的租金约为240英镑(约合每周470美元)。而经过普通装修的不在市中心的两居室的租金平均为每月300至400英镑。

由于居民增长和住房不足,法国巴黎的房租正在飞速上涨。巴黎普通的一居室的租金大约是每月560欧元(830美元),两居室为800欧元(1184美元),三居室为1450欧元(2146美元),四居室则为1480欧元(2190美元)。在意大利罗马,带有普通家具的一居室的租金每月差不多要500欧元(740美元)。

柏林则享有所有西欧国家中“最便宜的首都”的美誉。由于住宅的需求量略低于供应量,最近10年以来房租仅仅上涨了5%。德国人喜欢按照平方米计算住房的价格,如果一平方米的租金大约是7欧元,那么面积为35平方米的一居室的房租为245欧元,60平方米的两居室为420欧元。在比较好的区域,不带家具的三居室的月租金约为740欧元(1095美元)。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世界各国首都房租价格盘点:纽约最贵”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