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的华人举行游行抗议CNN辱华报道

发布时间:2008-4-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中新社纽约四月二十一日电数百名华人及留学生二十一日在美国有限电视新闻网(CNN)驻纽约办公楼前游行抗议CNN辱华报道。

游行队伍举着中国国旗和北京奥运会会徽在CNN办公楼前高呼“shame on CNN”(无耻CNN),要求CNN立即将发表辱华言论的主播卡弗蒂解职并作出诚恳道歉。

组织此次游行的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还租借了近十辆巴士,挂着抗议条幅在CNN办公楼周围绕行。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朱立创表示,CNN主播卡弗蒂的言论伤害了中国人民和海外华人华侨的感情,CNN之后做出的所谓“道歉”是推卸责任的搪塞,毫无诚意。“我们这样做的目的是寻求公正和正义,我们要求CNN为其不实报道和有关言论道歉,要求立即停止有种族主义倾向的卡弗蒂的职务。”

此次游行抗议活动持续了大约两个小时。CNN自始至终未派代表下楼接受华人社团的抗议信。最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花俊雄在当地警官的陪同下进入CNN办公楼,将抗议信呈递有关部门。花俊雄同时还把抗议信的复印件粘贴在CNN大门上。

花俊雄表示,华人社团今后将开展进一步示威活动,抗议CNN及西方媒体的歪曲污蔑报道。

据悉,在纽约留学生将于五月四日举行名为“呼吁世界和平,弘扬奥运精神;反对暴力行为,呼吁媒体公平报道”为主题的和平集会活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章:“纽约的华人举行游行抗议CNN辱华报道”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