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H1B签证通知将电子化 对雇主有利

发布时间:2008-2-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国安部的官员近日透露,今春替员工申请H-1B签证的雇主有可能收到移民局发出的电子通知,从而提早知道申请是否得到了批准。

美国国安部移民局的新闻官本特利(Chris Bentley)透露,移民局正在试着慢慢取消由邮递员传递的传统信件,而采用新的技术来通知雇主H-1B签证的获批情况。以往,雇主在递交申请后,必须等待数周、在接到移民局的邮件后,才能得知申请是否获得批准,但从今年开始,移民局有可能用电子方式通知雇主申请的结果。

据透露,正在开发阶段的电子通知系统有可能于4月正式上网,4月也是移民局接收2009财年H-1B签证的时候。签证的生效期为每年的10月1日。
本特利说,目前国安部和劳动部正在研究相关的管理章程,希望能使H-1B签证的审批过程更为快捷。用电子的方式通知雇主H-1B签证是否获得批准,只是移民局有关改革这一签证申请和审批程序的众多计划之一。

该报指出,针对高技术人才的H-1B签证每年的配额为6.5万个。去年移民局在开始接受申请的第一天就收到了超过10万个申请,因此不得不在当天就宣布不再接受新的申请。因为开始接受申请的一天之内名额即满,H-1B签证也成为各种签证中申请期最短的一种签证。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美国H1B签证通知将电子化 对雇主有利”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