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0财年H1B签证4月1日开始申请

发布时间:2009-4-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4月1日是2010财年H1B签证开放申请日。华府智库预计,尽管美国经济衰退,但今年H1B配额仍将供不应求,会延续过去6年在新财年尚未开始前H1B配额即告罄的局面。

《侨报》报道,美国政策全国基金会最新出台的研究报告分析,过去几年H1B的需求被压制。2009财年H1B配额只有8万5千个,但申请却有16万3千多个,许多公司今年仍会延续往年的惯性申请H1B;更有一些雇主已经利用国际学生实习期(OPT)雇佣员工,势必为其申请H1B;再者,H1B只占美国劳力市场很小一部分,而且多数雇主只雇佣一两个H1B,这种特点受经济衰退影响不大。

这份报告强调,美国对H1B的限制以及6到10年漫长的绿卡等待期,迫使美国雇主只好在美国境外雇佣员工,或者眼睁睁看着科学家、工程师流失。

对于反移民智库和格拉斯利、德宾等议员宣称滥用H1B冲击美国就业机会的说法,这份报告进行了回击:2008年美国劳动力1亿5460万,当年批准的所有H1B只有10万7686人,占总量的万分之七,根本谈不上冲击。

报告指出,H1B对美国的创造性、企业成长和产生就业机会有正面推动作用。研究结果显示,技术公司每雇佣1名H1B,同时增加雇佣5名工人;雇佣了H1B的公司裁员的可能性更低。

报告还引用多项研究结果,证明H1B并没有拉低美国工人工资,却可能成为美国未来科学家的摇篮。100个案例的随机抽查发现,H1B工资比普遍工资高22%;57%的H1B持有者有硕士以上学位;三分之二的英特尔奖决赛学生是移民的后代,而他们的父母通常是拿着H1B来美工作后定居的。

来源:星岛环球网

文章:“美国2010财年H1B签证4月1日开始申请”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