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外留学和归国人员积极捐款

发布时间:2008-5-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5月15日,中国在日留学生、华人得知汶川大地震灾情后,自发组织在街头募捐,为救灾贡献力量。 中新社发 侯宇 摄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八日电 (张大伟)“谁知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五一二大地震后,祖国灾区的灾情时刻牵动着华夏海外学子和留学归国人员的心。五月十八日下午,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联合中国红十字会发起了“华夏海归、情系灾区、募款赈灾”的公益活动,活动现场筹得的二百八十万元人民币善款将全部捐给灾区,用于建设五所抗震希望小学。

  本次活动是面向全球留学人员的大型募款赈灾行动。记者在募捐现场看到,上至老人、下至孩童,三代相携、父子同往前来参加募捐活动的海归家庭比比皆是。活动开始时,所有与会人员向遇难者默哀一分钟。接下来在观看灾情宣传片时,也不时有人落泪。募捐台前,活动自始至终都有募捐者在排队捐款。一些人钱带的不够,还当场写下认捐志愿书,表示“回去拿了钱,再来!”据悉,参加现场募捐活动的既有五十年代留学前苏联、东欧的老一辈留学人员,也有改革开放后留学归国的中青年留学人员。

  活动现场还越洋连线了美国、法国、澳大利等国的留学人员团体负责人,他们各自介绍了当地的赈灾募捐情况。各国留学生联合会的负责人纷纷表示,在得知祖国汶川发生七点八级强烈地震后,海外留学人员立即自发组织赈灾募捐活动,当地的华人华侨一起为祖国祈福。各地海外留学人员组织分别募得数千至数万美金不等的捐款,截至目前,仍有部分海外捐款正在邮寄途中,善款的数额也将不断被刷新。

  据悉,此次募捐所得善款将全部捐给四川绵阳和北川,用于灾后重建学校。

文章:“中国海外留学和归国人员积极捐款”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