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留学两手准备

发布时间:2008-6-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严峻的国内就业压力

就业压力是低龄留学生增多的原因之一。2005年普通高校毕业生总人数为280万,2006年338万,2007年495万,毕业生平均就业率水平一直保持在70%左右(截止当年12月31日)。每年有几十万毕业生不能在当年找到合适的岗位。所以不少家长在孩子高中时就做好了留学准备。国外深造后可以选择留在当地工作,就算回国,“海归”找工作也有优势。

让人发抖的高考独木桥

根据国家教育部门发布的信息,2008年中国高校毕业生预计将达到550万,高中毕业生将达到1485万……有人拼命搏杀,想杀出一条血路;有人临阵脱逃,不考了,我要出国读书;有人两手准备,考得不好大不了出国留学……高考还是留学,再一次成为学生和家长的为难的选择。

留学费用降低

英国留学为例,3年制公立大学每年平均学杂费约为17000英镑,那么留学生家庭仅2008年就可以分别省下3万到3.5万人民币,读完本科3年,按照目前的汇率,可能要比原来最少要省10多万人民币学杂费。这也使得以前不敢想出国留学的工薪家庭也有了送孩子出国的机会。

海外留学并非避风港

在国外读书一些学生普遍反映,留洋读书并不轻松。国外大学每门课的最终成绩,注重看平时作业完成的情况,期末考试成绩分量很轻。而完成平时作业又需要学生大量查资料深入研究,作业量也就可想而知。

毕业后就业前景

无论在哪里上学,毕业后都面临就业问题。若能在国内考到比较理想的大学,就业前景相对来说不错,但如果进入很一般的学校,毕业时将面临很大的挑战。随着出国留学人数的增加,“海归”人员也越来越多,对留学国家和学校的选择也需谨慎,最好选择那些教育比较领先、文凭全球认可的国家,回国后就业竞争力更强。

来源:金吉列留学

文章:“高考、留学两手准备”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