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免签证入境将需72小时前登记

发布时间:2008-6-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为了进一步加强打击恐怖分子及保障国家安全,美国将于2009年初收紧入境条例,规定现时不必申请签证进入美国的人士包括盟国英国的护照持有人,在出发乘搭飞机前往美国之前最少72小时,都要登上指定的网站做好登记手续。这项新措施会为旅客带来更多麻烦,欧盟一些商业机构感到不满,指这项措施令一些临急临忙决定要前往美国公干的人士无法成行。

据英国《金融时报》和《每日电讯报》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长切尔托夫(Michail Chertoff)即将举行记者会正式公布这项计划的详情。新措施预算于2009年1月起生效。

2007年已经传出消息,指美国有意推行此类措施,当时的说法是强制性要求出发赴美的人士要提早48小时上网登记,但新计划是提前至72小时。消息传出后,有一些欧洲商业公司表达关注,声称在新措施下它们更难安排下属前往美国处理紧急事务。

目前有27个国家列入免签证国家的名单内,持有这些国家护照的人士前往美国不必预先申请签证。这些国家包括英国、大部分西欧国家、澳洲、新西兰、日本和新加坡等。不过,新措施生效后,连这些国家的旅客也会受到影响。

消息人士透露,这项措施不会为旅客带来太大不便,因为他们只要登记过一次便可以两年有效,期间可以多次进出美国,不用次次都要登记。美国当局准备于2008年8月起接受旅客进行网上登记。

旅客可以利用多家指定的旅行社、航空公司的网站或者美国政府的多用途网站办理登记手续。登记时填写的数据与每名旅客现时入境时填写的“I-94”表格相同,包括姓名、护照号码等。

美国官员解释,有必要采取这项保安措施以制止嫌疑恐怖分子登上飞机,例如多年前在飞机上企图引爆鞋底炸弹的里德,此举可以保障其它乘客的安全。

发言人称,如果以为来自非签证国家的旅客的威胁性较低,那是无知的想法。有证据证明,愈来愈多恐怖分子把欧洲列作袭击目标或者用来作为发动恐怖袭击的平台。

来源:星岛环球网

文章:“美国免签证入境将需72小时前登记”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