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学制度改革:改变毕业成绩分级

发布时间:2008-11-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英国大学制度改革方案11月中旬出台,大学的改革方案准备改变传统的大学学期划分,改变毕业成绩分级,以让英国大学制度更有弹性,更适合兼职的学生就读大学。

据报道,英国政府提出大学制度改革方案,放弃传统的学期制度,改变毕业成绩分级,以适应新的教育环境。英国政府表示,大学制度改革方案将让大学传统的学期划分更有弹性,更适合兼职的学生就读大学。

英国创新、大学和技能部(Department of Innovation, Universities and Skills, Dius)大臣约翰·德纳姆(John Denham)要求对高等教育进行检讨,随后提出了一系列的改革方案。与此同时,英国政府也正在检讨,以决定明年是否调高每年三千英镑的学费上限。

大学学期制度

传统上来讲,英国大学每一个学年度有三个学期,每年夏天的暑假最长。但是为了适应兼职学生一年四季都可以开课的需求,大学的改革方案准备改变传统的大学学期划分。为了鼓励学生半工半读,改革方案还建议开设更多的晚间课程和周末课程。

斯塔福德郡大学(Staffordshire University)校长克里斯汀·金(Christine King)的报告说,弹性的学期课程表对所有学生都有帮助,鼓励更多学生读大学。“传统的大学制度、课程表和日程安排显然没有考虑到现在的就业环境。”“举例来说,课程表就依循传统的学期来划分,每年有很长的暑假,这样的安排对兼职读大学的学生没有关系。”

成绩分级制度

另外一个为改革方案所做的检讨报告呼吁改变大学毕业成绩分级制度,并说现行的成绩分级制度“没有用处”。

报告说,应该以一个更详细的学业成绩报告来取代现行的一等成绩(first)、二等一级(2:1)、二等二级(2:2)和三等成绩(third)的分级制度。

报告还说,大学生应该可以按照学习的科目来付学费,而不是相同的每年三千英磅的学费。这么一来,学生完成一个科目就可以拿到该科目的学分,就读大学期间辍学的人日后复学的时候,已经获得的学分就不需要重复上课。

来源:BBC中文网

文章:“英国大学制度改革:改变毕业成绩分级”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