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移民新政或因经济不好致合格者少

发布时间:2008-12-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于11月底正式宣布,加快处理移民申请个案行动计划,将38个行业的技术移民申请列入优先处理的名单上,包括医生护士电工等行业申请者最快可半年获审批。此次移民申请个案行动计划调整,指出加拿大计划在2009年从海外吸纳的新移民人数将介于24万人至26.5万人之间,从而与2008年的移民吸纳目标保持一致。

明年或引进26.5万新移民

据悉,新政指出,在2009年计划从海外吸纳的24万~26.5万名新移民中,包括技术移民在内的经济类别移民将多达156600人;家庭团聚类别的移民将有71000人;包括难民在内的人道和同情类别的移民则将有37400人。

对此,资深移民专家、广州鹰宏移民总裁伍世昌指出,目前正是全球各地经济处于困境之时,英国、澳大利亚和部分欧洲国家已经宣布将削减海外移民的吸纳人数。

但是,加拿大仍计划在2009年从海外吸纳24万到26.5万名新移民。这不仅与2008年的移民吸纳目标一致,而且达到了加国在过往1年来移民吸纳目标的最高水平。

国际学生符合者少

移民专家伍世昌表示,众所周知,加拿大移民政策一直都有一些改动变化,但不过是局部微调。改动变化较多、较大的也多是加拿大各省份,而联邦移民部一直以来在引进移民政策上变化不大。此次联邦移民部对优先移民类别进行调整、缩短审批时间,对于移民加拿大当然是好消息。但是,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够资格的申请人可能会大幅减少,未必能真正推动移民38类技术移民人数的有实质性增加。

他指出,根据新规定,符合资格的移民申请人必须获雇主提供至少1年工作保证。但目前经济衰退的情况影响下,不少公司业务萎缩,在提供工作时间保证方面恐怕难以确保。

对于刚从学校毕业的国际学生来说,除了要获得工作保证,还要在38个指定行业中取得至少1年工作经验才够资格。另外,此次列出的38个获得优先考虑到工作类别,实际上一直以来都属于“优先范围”,比如有本地工作经验、符合省移民计划(PNP)的申请等,如今不过是将这些条款重点推出,对于国际学生来说,实际推动作用不大。

部分今年申请者受影响

针对联邦移民部公布移民申请新措施,移民部长康尼称2008年2月27日以后提出的技术移民申请,审批时间将缩短到6至12个月。

另外,伍世昌指出,新措施内容与市场实际情况脱节,所谓急需填补劳工短缺的行业,都是至少6个月才能获得审批。而现在一些专业工作还涉及海外学历认证的问题,有些专业根本不被海外承认学历,这一层通道没有打通,实现6个月获得审批,引进亟需人才空拍难以实现。他同时分析认为,受到移民部新措施影响最大的可能是那些在2008年2月27日以前递交申请的申请人,等待之路恐怕因此变得更加漫长。

稿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加移民新政或因经济不好致合格者少”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