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学不涨学费或将“面临破产”

发布时间:2009-2-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应该政府顾问近日承认,如果学费再不涨价,英国大学可能要面临破产危险。一些英国大学正面临着严重的财政困难。

据BBC中文网报道,正值全球经济衰退的大难关,不少企业都面临周转不灵的问题。可是,原来英国大学也面临财政困难,而且情况可能比想象的严重:政府顾问承认,如果学费再不涨价,大学可能要面临破产危险。

英国政府科学及研究负责人阿德里安·史密斯(Adrian Smith)表示,政府不愿意在下届大选之前检讨大学学费,让大学陷入缺乏资金的困境。

阿德里安·史密斯说,“高等教育成本相当高,除了政府拨款之外,学生所缴的学费是高等教育的另一财政来源。”

“因为工党和保守党都不愿面对这个棘手问题,原本应该现在就要开始的大学学费检讨工作被推迟到下届大选之后。”他说,如此一来一些缺乏经费的大学就面临破产的危险。

大部分的英国大学目前每年学费约3000英磅,这个所谓的“top up fee”(附加学费、补充学费)收费制度是在2006年开始的,为的是补充政府教育拨款不足的部分。

反对者说,大学学费涨价之后,学生上大学的过程中将累积两万英镑的教育贷款债务。但是英国大学校长主张将大学学费上限调高,最高为每年六千至七千英磅,以支付科学和医学等成本最高的课程。

英国工党和保守党都表示,必须要对大学学费进行检讨之后才能做出决定。但是最快也可能要等到今年夏天之后开会开始对大学学费进行检讨,这意味着到明年中才会作出报告,大学学费涨价方案看来遥遥无期。

来源:星岛环球网

文章:“英国大学不涨学费或将“面临破产””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