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整合各省资源吸引中国留学生

发布时间:2009-2-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加拿大移民部已注意到加拿大在吸引中国留学生的竞争优势流失的问题,并将在近期内与加国各省政府及大学开会,提出合作计划在海外推广加拿大大学,以吸引更多国际学生到加留学。这是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康尼2月1日在温哥华参加华埠新春大游行时透露的一则消息。

据悉,有批评指加拿大欠缺联邦层次的教育部主导,而是由各省政府教育厅及各大学,自行在海外宣传,效果远不如澳洲及英国有国家级的教育部在统合资源。对此批评,康尼表示同意,他还指出,虽然加拿大没有联邦教育部,但移民部若能够与各省教育厅及大学,讨论后提出一套推广加拿大大学的策略计划,效果仍会与联邦教育部主导相同。另据介绍,移民部在去年夏天新设加拿大经验类别后,对吸引中国留学生到加拿大有相当帮助。

来源:南方日报

文章:“加拿大整合各省资源吸引中国留学生”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