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和留学申请两不误

发布时间:2009-4-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高考越来越近,很多高考生作了两手准备:一面为高考而作最后的冲刺,一面积极备战出国留学。在高三课程本身就很紧张的情况下,要让孩子“两线作战”,其难度可想而知。那么,有没有一种捷径可以“两手抓”,使高考和留学申请两不误呢?
 
如果方法得当,高考、留学两不误是可以实现的。“学生在全力准备中国高考的同时也去申请国外的大学。如果高考成绩理想,可以在国内选择名牌大学、热门专业就读;如果高考成绩不尽如人意,而学生收到了海外院校的录取信,就可转战国外深造,这时,只需继续办理签证就可以实现留学计划了。”

这个计划的核心是:必须在高考前完成申请国外大学的工作。如学生在4月份提出留学申请,“整个申请学校的过程,学生仅需提供高中两个半学年的成绩单、在读证明和存款证明等相关文件和个人信息即可。”根据各个大学的不同,申请学校的周期一般为1-2个月,如果在4月提交申请,这样在6月中下旬即可收到国外大学的录取信,正好可以赶上2009年9月入学。如果4月之后再申请,那就只有等到2010年春季入学了。

由于高考前学生都在复习迎考,很难再抽时间去准备并参加托福、雅思等英语考试,怎么办呢?据介绍,现在很多国外的大学为中国学生准备了各种级别的英语课程,可以让学生在进入大学专业课程之前提高英语能力,符合大学学习的语言要求。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文章:“高考和留学申请两不误”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