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称换外币忽悠外国留学生

发布时间:2009-4-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晨报讯 “林木是个彻彻底底的骗子,并且他骗的不止我一个!”3万块钱借出去,承诺高息还钱的男子林木却不见踪影,刘昆上网找林木的线索,结果却惊奇地发现一个被骗的韩国留学生灵儿正含泪发帖人肉搜索林木。日前,该男子已被警方抓获。

找人合伙做生意骗钱

“想重新开始,不想做啃老一族,要借高利贷,我能接受的利息50%一年……”今年1月底论坛上的这则帖子引起刘昆注意,他留下电话,发帖人林木很快联系上他。

两人见面后,林木声称想通过玩网络游戏卖装备赚钱,小伙刘昆也看好这个项目,于是两人约定林木负责经营两年,刘昆收回成本后,利润五五分成。1 月25日谈妥后,两人签下一份合作协议,刘昆借给林木3万元现金。一拿到钱林木就陷入游戏,输得一干二净后,他换了手机号码,重新发了借钱帖子。没钱的日子很难过,林木就向认识两月的网友小文伸了手。林木分次借了小文3000元,给她一枚戒指作抵押。小文很善良,没察觉林木的坏心思。

忽悠了两名留学生

几千块支撑不了多久,2月27日那天林木发现QQ上很多人加他为好友,觉得奇怪,他就和女孩灵儿、靓靓聊上了,弄明白她俩是看见人民币兑换韩币的网站上挂了自己的QQ号,林木冒充南大高才生,一边在网上搜索兑换知识,一边现学现卖地忽悠两个韩国留学生:“把钱汇过来,24小时内就把韩元汇到你账户。”当晚灵儿就汇了5000元过来,并承诺明天汇剩下的1.5万,而靓靓也表示明天就汇1.5万来。两留学生交了钱,可林木的承诺并没兑现,灵儿和靓靓着急起来,催了几次后两人都意识到被骗,紧接着报了警。

再骗女网友后被抓

骗到几万块,林木3月初到了苏州找小文,说感谢小文帮他,要送她一部手机。林木的“真心”感动了小文,当晚两人住在了一起。吃吃喝喝玩玩,从苏州玩到南京,十几天后两人的钱花完了。

“你不要回苏州了,我在南京给你找个工作,你找你家人借点钱吧。”林木有了新花招,小文家人寄来4000元后,林木拿出一张手写的假合同,骗小文像模像样地签了字。签字之后林木再次提出让小文向家人借钱,小文不开心,两人大吵一架。3月19日下午,苦寻林木多日的刘昆,终于找到林木,而此时民警也及时赶到,拘捕了林木。日前,因为涉嫌诈骗罪,林木已被移送雨花台区检察院审查处理。(文中人物系化名)

作者:张长松 张娜/来源:南京晨报

文章:“假称换外币忽悠外国留学生”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