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少年获美国九名校录取

发布时间:2009-7-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这个暑假,长沙市一中高三毕业生马天之一直为甜蜜的烦恼所困扰:他参加美国高考(论坛)ACT考试,以优异的成绩被宾州州立大学、迈阿密大学等9所美国名校同时录取,他一时不知选哪所才好。美国高考ACT专家认为,马天之之所以被众多名校相中,除了学习成绩优异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他是第一批进入四川地震灾区进行救援的志愿者之一,西方社会很看重社会责任感、奉献精神、领导能力、行动力,这段经历为他申请留学加分不少。

马天之5岁便在湘潭一所小学寄宿,由于长期离开父母独立生活,他养成了较强的学习和生活自理能力。虽然他学习很刻苦,但父母并没有让他读死书,也不像有的家长那样禁止孩子接触网络,只要马天之严格按规定的时间上网,他们就不会干涉。这种“以疏代堵”的教育方法,使马天之通过网络开阔了眼界。除了爱好上网外,马天之弹钢琴、打篮球、唱歌也样样拿手,还积极参加各种社会活动,利用假期外出旅游,这些丰富的业余爱好提升了他的综合素质。

马天之的父母都从事媒体工作,虽然平时很少对儿子说要奉献爱心的大道理,但经常给弱势群众捐款捐物,有时还抽空带儿子去福利院看望老人和儿童。这些都潜移默化地影响了马天之,使他从小就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经常热心帮助同学。

去年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当时只有16岁的马天之萌生了去灾区当志愿者的想法。父母尊重他的选择。地震发生的第5天,他独自赶到成都,网上认识的一个志愿者到成都火车站接他。当马天之得知这位志愿者加入了四川第一支经授权可以进入灾区的志愿者救援队伍后,谎称自己是25岁的登山队员,并通过对方介绍加入到这支队伍中。

马天之是救援队里最小的成员,也是一名优秀的营救员。他在两只脚板长满水泡、脚踝受伤、生命随时受到威胁的情况下,仍然和队友深入什邡市红白镇的偏远乡村展开救援,并护送3位老人翻山越岭数十公里抵达安全地区。

如今,在经过“艰难”地比较后,马天之最终选择了迈阿密大学。他告诉记者,“那所大学的传媒专业不错,我想成为一名优秀的驻外记者,用自己的笔去担当更多的社会责任。”

来源:腾讯

文章:“17岁少年获美国九名校录取”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