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成绩斐然,受外国大学青睐

发布时间:2010-7-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3名留荷中国学子

获颁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

本报电  据新华网报道:中国驻荷兰大使馆近日举行2009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13名留荷学子获奖。

中国驻荷兰大使馆临时代办张晋雄说,荷兰是创新型国家,科技发展水平很高,希望广大留学生能自强不息,站在国际学术前沿,“把学问做深做好,更好地报效祖国”.

因提出“遗传基因组学”相关理论而在学术界享有盛誉的格罗宁根大学教授里策特·扬森特意陪同自己的学生李扬一同前来领奖。他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他接触到的许多中国学生都很出色,“他们很勤奋,而且在科研中非常投入”.他认为,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参与国际学术交流,“这非常重要,不仅能够使学生本人开阔眼界,增长知识,而且还能帮助各国相互促进科研水平,令彼此受益”.

获奖者之一李扬说:“能够获得这样的奖项我非常激动,非常感谢祖国。这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让我们留学生感到自己对祖国的责任,我认为这才是获奖最大的价值。”

留澳中国学生近半在新州

州政府赴世博推介留学

本报电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报道: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肯妮莉宣布,新州教育厅于近日在上海世博会上举办一项活动,向有意来澳留学的中国学生展示新州的教育实力。

2009年时有1930名中国留学生在新州的公立学校就读。此外,还有约1800名中国留学生在新州的各TAFE学校学习会计、商业等课程。

在过去10年中,来澳留学的中国学生人数平均年增长率为38%,高居各留学生来源国之首。在新州就读的海外学生中,有逾1/4都来自中国。

肯妮莉表示,这次教育推广活动,重点推介新州乃是海外学生赴澳学习的理想目的地,也体现了新州与中国教育机构之间的密切合作关系,并且展示中国留学生在新州公立学校以及TAFE读书时所取得的成就。

文章:“中国留学生成绩斐然,受外国大学青睐”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