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留学生流失严重

发布时间:2010-10-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新南威尔士大学校长Fred Hilmer表示,澳洲最大大学莫纳什大学的预算消减可能是对全澳精英大学的“提前警告”。

Hilmer教授表示,留学生的损失可能迫使八大名校中的其他几个消减财政预算,除非政府能够明确向留学生们表示欢迎的态度。

“如果我们什么都不做,任由留学生数量继续下滑,那你只能消减预算,因为留学生所贡献的收入在预算中占很大一部分比例。

莫纳什大学副校长Ed Byrne表示,由于留学生数量比预期减少得更多,他们的大学不得不消减4500万开支。“作为我们主要市场的东南亚和中国,留学生人数大幅下滑,而这并不只是莫纳什大学的问题,这是整个澳洲的问题。”

因为学生签证收紧,澳元高企,一系列留学生遭袭的报道,澳洲教育质量受到质疑,以及来自英美的激烈竞争,澳洲数百亿澳元的教育出口行业已经受到沉重打击。

墨尔本大学副校长Glyn Davis表示,明年,许多大学将面临留学生注册人数的大幅减少,尤其是印度留学生人数可能减少高达90%。“整个澳洲的高等教育体制都严重依赖留学生的收益,所以受损失的还有那些靠国际学生收入支持的澳洲本地学生。国内学生可能会因此开始支付更高的学费。”

由于新技术移民改革的实施,留学生希望通过厨师和酒店管理等低质量学位来得到永居签证愈发困难,澳洲多个学院接连倒闭,而媒体对此进行了大量报道。但霍华德时期有关的教育和移民体系仍是大学的收入来源。

“澳洲大学越倚重于国际学生的收入,现在所面临的困难就越多,”全国高等教育联盟主席Jeannie Rea表示,“下蛋的鸡都回巢了。”

Byrne教授表示,工党对低价值学历和永居签证的改革是必要的,但更严格的条件限制和签证检查的一视同仁,将让那些真正想来澳学习而非移民的申请人望而却步。例如,一个中产阶级中国家庭需要在银行存款13万澳元6个月,以证明他们有能力支付留学澳洲3年的学费和生活费。

文章:“澳洲留学生流失严重”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