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购房只为子女留学方便

发布时间:2011-6-2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媒体报道,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使越来越多的旅意华人毅然选择回国发展,而且,不少人选择“裸归”(即变卖所有财产和放弃居留)。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中国富人为了给下一代预留发展、成长管线,选择在海外购房,其中,欧洲是一个很被看好的目的地。

    6月16日,记者在佛罗伦萨开往比萨的慢车上结识了一位来意大利进行“前期考察”的山东籍商人,他给出10来个城市,让记者对这些城市的生活质量、环境和交通等一一进行点评。据他说,他的儿子和侄女今年下半年将来意大利留学,等他们出来后,他想马上在意大利买一套具有一定品质的三居室公寓。记者对他说:“如果你买房子是为了与孩子的留学配套,那么,必须等孩子们选定专业、大学后,再根据他们落脚点来买房子。我建议你们先从‘留学意大利’的中文网站上了解一下有关大学的专业设置,然后再去确定大方向。当然,你们也可以先敲定城市,比如你们特别喜欢佛罗伦萨或米兰,那么就从佛罗伦萨大学米兰理工大学去选专业吧。但是,凭孩子们的学生居留届时是否可以在意大利买房子,我不是很了解”。

    北京一家教育机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意大利的留学成本非常低廉,而且意大利有不少王牌专业,所以,留学意大利已经成为整个留学市场的热点,尤其是工薪阶层的家庭开始把意大利看成是留学的首选国家,当然,不少富裕家庭也非常喜欢意大利这个国家,意大利的移民政策向知识型年轻一代倾斜非常方便他们毕业后留下来工作,对不少家庭有着一定的吸引力。据他介绍,不少家庭在咨询意大利留学时,都同时了解意大利各个城市的房价,这是今年来出现的新情况,看来,如果意大利与国内房价不相上下的话,有些家庭可能为孩子将来考虑,在他们留学的目的地买房子。

    杭州一家教育机构的工作人员说,随着意大利这个国家的美誉度的上升,选择到意大利留学的浙江家庭越来越多,而且出现了低龄化的趋向。据他介绍,嘉兴一家民营企业的老板娘准备在孩子留学意大利期间在当地陪读,他们希望孩子在意大利正式进入专业阶段学习后,马上在学习地买一套房子。“申根国家给予中国公民一年多次往返签证应该是越来越容易,所以,我认为,这种模式对于较为富裕的家庭来说,很可能成为一种方向”。

文章:“海外购房只为子女留学方便”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海外购房只为子女留学方便》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