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美国留学申请指导

发布时间:2012-10-3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的大学分为私立大学和公立大学,私立大学如大家所熟知的常春藤联盟,都是由民间资本投资设立,管理经费大部分都来自依靠学校本身的筹集和运营,因此学费往往比公立大学高出很多(但是同公立大学比较,学生获得各类财政资助的机会更多)。美国的公立大学主要面向美国公民,由政府投资,一般学费比较便宜。优秀的公立大学有很多,比如加州大学伯克利、密歇根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等。名牌公立大学的教育质量出色、学费比私立大学低,对于特别看重学费的家庭,这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在申请学校的时候可以不用细化到具体的某一个专业,但是比较大的专业方向,如选择文科,商科,工程,自然科学等,必须在申请前明确下来。

    资金准备

    在申请美国学校时和申请签证时需要提供的存款金额要求有所不同,具体表现为:学生在申请学校时,一般只需要提供所申请学校的第一年费用的《存款证明》即可。在申请签证时,学生通常需要提供在美留学期间的全部费用的资金担保证明(一年的费用×留学的年数),并且要明确阐述资金的来源。原则上美国签证要求资金存期达到半年以上,最好是个人的定期存款。这样可以证明你的资金确实是自己或者家庭,而不是挪借的。选择银行最好是大的国有银行或股份制银行。

    在存资金的时候,可能那时并不知道孩子会申请到什么样的学校,学费和生活费如何,那么建议家长在孩子在选择的几所大学的学费的最高值来存入。这些资金担保证明大部分可以用银行存款证明的形式来体现,也可以加上银行理财产品、股票、房产等其他形式作为资金担保的参考。

    对于目标定位于美国排名前80或更好的学校的学生来说,提前一年到一年半申请是最好的。这样,学生可以有充分的时间挖掘自身的优势,并准备一系列的申请材料。

    因此,有留学意向的学生要抢占先机,尤其是计划申请2012年秋季入学的高中生、大学生,必须着手准备推荐信、自荐信、社会实践经验以及一些发表的论文等材料。

    需要参加哪些考试

    基本上所有的学校都需要提交托福或者雅思成绩,语言成绩是录取参考成绩中较为重要的一项。

    美国留学申请,除了准备托福或雅思考试之外,想冲刺美国名校读本科的同学还需要参加SAT考试。SAT可以理解为美国的高考(但是这项考试仅仅对于美国国内的所有中学生是必须的),现在正成为美国大学决定录取和评定奖学金发放的重要参考指标。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杂志的综合性大学排名上,前50名的美国大学大部分要求国际学生提交SAT Reasoning Test(即SAT I)成绩,部分大学的部分专业还会要求学生额外提交SAT Subject Test (即SAT II)成绩(部分大学要求三门SAT II成绩,如加州大学各分校)。可以说,SAT成绩是申请美国大学本科的重要敲门砖。另外,7,8,9月是没有SAT考试的。因此,10月,11月,12月的SAT考试就显得极为重要了。有意冲刺名校的学生要提前报名。

    有意冲刺美国名校读研究生的同学还需要参加GRE或GMAT考试。

    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学校

    留学专家建议,学校的排名仅仅是择校的一个比较重要的因素,学生和家长更多应该从学生的个性和职业规划、学校的位置、家庭的经济条件等因素综合考虑。

文章:“2013年美国留学申请指导”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