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华人怎么过的?

发布时间:2012-12-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在纽约的华人华侨过圣诞节最重要的节目莫过于家庭团聚或好友相聚,大吃一顿。海外生活的特殊性,让很多有家的人或是单身人士都可以借助圣诞节团聚一番,排遣思乡或苦闷的心情。而华人各大餐馆也圣诞节到新年期间被订购一空,特别是大型聚会和包间更是炙手火热。据法拉盛华资酒店负责人表示,餐馆从圣诞节到新年期间的包桌已经被订购一空,现在民众如果要再打来电话订购,都需要在“等待名单中”。而餐馆为了圣诞佳节家庭团聚,也特别推出相应家庭团聚餐,满足不同人数的家庭方便就餐。

    纽约华人过圣诞节有送礼的习惯,尤其是圣诞节,不论是亲朋好友,很多人都借助馈赠礼品以表问候,加深感情。法拉盛酒行负责人林先生表示,华人的消费观念和美国人有着不一样的观念,平时很节省,但是在节日里却很讲究,目前酒行每天都接待数百名客人前来购物,而包括中国知名酒类等都是华人购买圣诞礼品馈赠亲友的选择。在进入圣诞节期间,酒行每天销售额不断攀升,无论是红酒还是白酒,有的时候甚至一天要提两次货,才能满足消费者的购买需求。

    圣诞节华人吃什么?

    记者在走访法拉盛华资超市中看到,节日期间超市内瓜果蔬菜都有足量供给,华人消费者也对瓜果蔬菜格外钟爱。据某华资超市负责人吴先生介绍,圣诞佳节期间,超市内为了保证货源已经做好充分贮备,而期间物价也将保持平稳,不会随意涨价。而华人在圣诞佳节期间,仍以火锅为最佳圣诞餐品,每天火锅调料或是火锅材料都卖的很火。而中国传统的食物年糕、元宵、速冻水饺也卖的很好。

    然而圣诞佳节对于很多在纽约的打工族或留学生来说,却无法领略当地人那样的生活场景,圣诞节夜晚只能独守与无聊。很多华人更是依靠互联网找到了一种消遣与发泄内心郁闷的窗口。一位华裔留学生赵向阳(化名)表示,在这里没有家庭成员的欢笑、属于自己的是每天照旧的工作和上课,圣诞节礼品自己什么都不想要,就是向和家人团聚,其乐融融的在一起聊天吃饭。

文章:“圣诞节华人怎么过的?”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