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美国高校中国学生增势显著 社区大学受青睐

发布时间:2012-12-3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2012年年底统计数据表明,美国高等教育机构录取的中国学生数量从157558人增加到194029人,增长率为23.1%。说到美国社区大学的特点,留学专家介绍说,美国社区大学是在美国的州或市,用州民或市民的税金来运营的两年制短期大学,提供希望去插读四年制的大学或职业培训课程后直接就业的教育。相当于中国的大专。美国共有1200多所社区大学,拥有1000多万注册学生。美国社区大学主要提供两年制的初级高等教育,是美国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如何从美国社区大学升到四年制大学继续学习呢?美国社区大学不同于国内专科,国内专科生读完大专之后,如果想要升入本科继续学习,就必须参加本科学校的考试,难度并不低。但是在美国,从两年制大学转入四年制大学时,只要学生的学分足够(一般为90学分),就可以申请进入四年制大学继续读大三、大四,最后毕业。

文章:“2012年美国高校中国学生增势显著 社区大学受青睐”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