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如何确定留学目的国

发布时间:2013-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每个国家的教育体制和入学要求都不尽相同,要认真研究后才能确定适合自己的国家。下面介绍几个有特点的国家。

  英语国家,比如英国、纽西兰、澳大利亚等,过语言关最重要。中国学生申请英国本科,最困难的是英语水平是否能达到英国大学入学要求。一般情况下,英国大学对申请学生的英语要求是:雅思成绩达到5.5分,或者是托福成绩达到530分。不能达到该水平的,要读大学预科或语言学校。
    张女士的女儿去纽西兰读预科已经3个月了,加上办出国的费用,已经花了人民币16万,推算下来,第一年至少得花18-20万元。她提醒那些打算把孩子送到纽西兰读书的家长,要尽量缩短孩子在国外学习语言的时间,最好能够在国内考完“雅思”,直接进入大学,或者去读研究生更为经济。

  如去澳大利亚读书,高中毕业生可直接进入大学预科读约10个月课程,再凭学习成绩申请大学。第二条路是读职业教育课程,如一些大学附属学院及私立专科学院的文凭证书课程。这些课程不仅被专业机构及社会普遍承任,而且也被很多大学承认。第三条路是凭高中毕业成绩与雅思(IELTS)成绩直接申请大学。

  德国:高中毕业直接读本科不容易。德国基础教育是13年,比中国多一年,所以中国学生高中毕业一般不能直接就读德国的本科课程。此外,德国现在加强了中国学生的学历审核制度,即便是已经在德国读语言的学生,也需要德国驻华使馆审核处出具的审核证明才能申请入德国大学。所以,高中生毕业赴德留学要慎重。

  荷兰:学费便宜最诱人。本科每年学费一万元人民币。一般托福550或雅思6.0分就可申请学习本科课程。荷兰的生活水平高,花费却属于欧洲最低的。在荷兰,条件合格的学生有机会获得奖学金,以及减免学费。

文章:“高中生如何确定留学目的国”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