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行车永远让行原则

发布时间:2013-2-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留学,生活中在美国乘车的这么多天中,从来不会有开车抢道、加塞、闯红灯的现象。在美国有两条“永远让行”原则:弯道永远让行直道的汽车,汽车永远礼让行人。即使是行人违反交通规则横穿马路,汽车也必须马上停车,礼让行人先通过马路。与行人抢道,在美国鲜有耳闻,那是被美国人认为不可思议的事情。在美国,行人永远是“老大”,开车的人是“老二”。另外,美国人乘坐汽车时,即使是后座的乘客,也都自觉地系好安全带。像美国这样拥有世界第一的汽车保有量,而且90%以上的高速公路是免费的,依然能够做到交通事故率低、交通死亡率低,与美国人的这些行为密不可分。

    在美国很多地方都需要小费,例如餐厅、理发等通常占10%-15%的消费;旅馆、计程车等通常只需要1-3dollars.美国的餐厅一般一桌只有一个服务生,一开始是谁帮你点菜的,待会有什么事情就找他,因为你的小费只付给他,所以其他服务生没有义务帮你。

文章:“美国留学行车永远让行原则”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