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归,不知中国酒驾严

发布时间:2013-2-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春节刚过,2月21日夜,郑州市淮河路和淮南街交叉口,一辆捷豹轿车被交警三大队夜查民警拦下。民警发现,车内两人有很浓的酒味,就要求司机下车接受酒精测试仪检查。
    面对酒精测试仪,司机始终不愿吹。无奈,交警将其带到医院抽血检测。但司机仍然极力阻挠。无奈,交警让辖区派出所民警协助。
    为不影响警方取证,民警决定对秦某强制抽血。在众人的见证下,5名民警强行将秦某摁到桌子上,由护士完成了抽血。
    面对警方“喝了多少酒”的询问,秦某始终坚称,只喝了“一口啤酒”。可检测显示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61mg/百毫升,是醉酒驾驶标准的两倍。此时,他又改口称“喝了两口”。但根据检测结果,“属严重醉酒驾驶。按照法律规定,秦某将以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刑拘”,赵中队长表示。
    “我在英国留学6年,驾照是出国前考的。回来后,没想到国内对醉驾的处罚这么严!我真是错了。”面对处罚,秦某有些后悔地说。
    昨日下午,记者从交警三大队获悉,秦某已办完刑拘手续,送往郑州市第二看守所。目前,此案正进一步处理中。
    其实,在英国,法律对酒后驾车管理也非常严格,但相比欧盟其他国家处罚标准较低。英国法律规定:初次酒后驾车,会被吊销驾照1年;在10年内重犯者,吊销驾照3年,罚款1000英镑;在10年内若3次被判酒后驾车罪名成立,将吊销驾照109年;酒后发生事故者,将终身不能再开车,经济上还将受到重罚。这位英国留学生正是轻视了中国的交通法规和机动车应该遵守的法律,才犯下酒驾的罪,幸好没有在路上出事故,如果殃及他人,必定后果是不堪设想的。
    于此,也希望在异国他乡留学的同学们回国之时重温当地法律法规,免得上述事件发生在自己身上。
文章:“英国留学归,不知中国酒驾严”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